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峰美术馆作品观摩展暨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3年06月14日 14:40
来源:凤凰网文化

 

黑峰作品

杨卫:黑峰的道路意义重大

黑峰是感性的人,看他的画册可以感受到,他的变化极多,几年一变,跨度非常大,写实,意象,抽象也画,包括装置,材料等等,很多,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各种门类都涉猎,所以他是一位非常复杂,丰富,不断创新,敢于革自己命的艺术家。

我非常喜欢扭曲的钢铁道路这批作品。我认为这一系列作品有很深的寓意,“道”在西方哲学是道路的意思,在中国则是万物之中皆有“道”,“道”和“路”的结合,是人类探索未知的唯一去向,没有道路就什么都没有。所以,“道”对当代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物理存在的概念,同时更是承载思想空间。黑峰把钢铁材质的道路做成扭曲状态,是寓意当代人类对““道”、对“路”的歪曲。

这条钢铁材质的道路,在黑峰的手上具有了一种既鲜活同时又广泛的深刻寓意,黑峰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这将是黑峰未来不断走下去的一条路。这个语言在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当代艺术作品中是独特的,而且意义重大,这是一个值得开发的巨大空间。希望黑峰今后在这条路上,能把我们迷失的道路呈现出来,再现出来。

另外,他将架上绘画、雕塑、装置揉为一体,并结合数字艺术的创作方法为当代艺术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黑峰美术馆

[责任编辑:曹悦] 标签:黑峰 美术馆 798 当代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