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盖伊·尤伦斯:无论如何中国对我来说很重要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人参与 评论

说我要放弃中国、转向印度肯定是不真实的,我和米莉恩对中国的热爱一直未曾褪去过。中国当代艺术仍然充满活力和创新性,甚至很难界定成熟的老一代艺术家和年轻一代之间的分别。

尤仑斯

盖伊·尤伦斯

“我和米莉恩会继续留在中国”

三联生活周刊:在4月的时候我们希望能采访你,但被告知你拒绝中国媒体的一切访问。为什么现在改变了想法?

尤伦斯:原因很简单——在4月之前,我有过一次非常糟糕的采访经历,之后我的团队就告诉我,从现在开始最好“说话谨慎些”,别说话。其实我已经不算自己的老板了,我的团队更多起到了领导作用。

对于媒体,现在我只想说一句话:我和米莉恩会继续留在中国。

三联生活周刊:今年春季,香港苏富比专场拍卖了你收藏的105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当时媒体报道你约有2000件中国艺术品收藏,其中80%是当代艺术并将被出售,那就大概有1600件会被拍卖。这是一个准确的信息吗?

尤伦斯:我们所有的藏品都由设在日内瓦的基金会管理和拥有。具体数字比较难以统计,因为当代艺术的形式和内容多种多样,我们也一直没有确切地数过有多少藏品。比如收藏中有一个很大的系列装置,它可以被看成是一件作品,也可以说是42件作品。所以,在数字方面很难有确切答案。

三联生活周刊:那么,媒体报道尤伦斯先生准备将中国当代艺术的全部收藏分批出售,这个信息确实吗?

尤伦斯:不完全准确,但我可以理解这种说法。每当拍卖市场出现重大动作的时候,就会引来很多声音,包括质疑和传言。收藏原本是很私人化的事情,但在现在的信息条件下,也变得没那么私人了。

直到现在,我和米莉恩都一直认为,我们要做的主要事情是推广当代艺术和艺术家,我们已经做了25年了。当年我们推的年轻一代,现在已经变成了当代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和成熟的一代。UCCA成立以来,占用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们希望现在可以回到最初的想法,那就是继续推广和支持年轻艺术家,这个核心不会改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尤伦斯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