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米高裸体雕塑《蒙古人站》在巴黎引起巨大轰动


来源:雅昌艺术网

人参与 评论

这座约4米高的巨型雕塑是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申红飙先生2009年的作品,这座名为《蒙古人站》的雕塑曾在中国北京大学展出,并引起争议。

据《费加罗报》报道,近日一座巨型雕塑出现在巴黎苏福洛路(Rue Soufflot)的先贤祠(Pantheon)前,这座巨大的雕像引来了无数巴黎市民,游客,学生等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这座约4米高的巨型雕塑是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申红飙先生2009年的作品,这座名为《蒙古人站》的雕塑曾在中国北京大学展出,并引起争议。

申红飙先生于2007年获得法国索邦大学造型艺术博士学位,先贤祠(Pantheon)前的这件雕像被索邦大学永久收藏。

2014年1月31日,中国的大年初一,索邦大学校长Philippe Boutry为迎接这件作品主持了开幕式及酒会,并感慨发言,称颂这件作品及艺术家的卓越成就。

这件作品也在法国电视媒体上引起震动,据法国电视3套报道:先贤祠(Pantheon)是存放伟人巨匠的圣地,恰巧一个巨人屹立在这圣地之前,这件作品给先贤祠带来了惊喜,给古典的先贤祠带来了现代的活力。这件雕塑引来了社会各阶层的关注与支持,有观众说:“每天不在这看他一眼都好像巴黎缺少些什么”,有的女孩说:“这雕像也太壮观了!”“这是我的吉祥符!”

法国电视媒体评论员说:“这件巨型雕像所拥有的震撼力,让人没有理由不停下来多看几眼,数不清的人被雕像吸引,围着他转”。

近日索邦大学的学生们自发建立了一个社团GTN,在网络上发表了多份请愿书,希望《蒙古人站》这件作品不要移入索邦大学院内,能够永久立在先贤祠前,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留这件作品的现有位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蒙古人站 4米高裸体雕塑 先贤祠 索邦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