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学作品中令人不寒而栗的邪恶组织


来源:译言网

人参与 评论

Rachel Cantor的首部长篇科幻小说《极不靠谱方案》(《A Highly Unlikely Scenario》)颇具严肃文学色彩,非常符合库尔特·冯内古特、雷·布莱伯利及道格拉斯·亚当斯的书迷们的口味。

Rachel Cantor的首部长篇科幻小说《极不靠谱方案》

颇具严肃文学色彩,非常符合库尔特·冯内古特、雷·布莱伯利及道格拉斯·亚当斯的书迷们的口味。以受快餐集团控制的未来世界做为背景,该书的情节别具匠心且口味奇妙,轻快地游走在虚构与写实之间。

你能够想像一个汉堡王君临天下、棒约翰监控公众、肯德基上校被当成神明般供奉的世界吗?尽管看起来难以置信,但现实世界里富可敌国、坐拥劳工大军的商业集团却使这种假设变得眉目清晰起来了。

《极不靠谱方案》的主人公所供职的公司“泥沙披萨”(Neetsa Pizza)足够古怪,跻身于下文所述的六大组织间毫不逊色。它们都是文学作品所虚构的,最疯狂、最富于影响力的巨型商业组织。

国际遗传技术公司,“InGen”(迈克尔·克莱顿,《侏罗纪公园》)

一个亿万富翁决定以重写恐龙DNA的方式扮演上帝,并在一个阖家聚会的主题公园里炫耀他的还魂野兽——何罪之有啊!这个点子简直太棒了!

戴乐儿,“Dylar”(唐·德里罗,《白噪音》)

医药公司的好点子:消除人类对死亡的恐惧的药片。绝对不会导致患者做又恐怖又傻X的事情哟!将戴乐儿投入现实世界的市场似乎真会创造商业奇迹。

任何一部威廉·吉布森小说里的任何一个组织

不论人们觉察与否,威廉·吉布森的作品都在影像着我们对大型组织的看法与见解。正像乔治·奥威尔与阿道司·赫胥黎为大型政府所塑造的全新形象(与忧虑)一样。“兆公司”(一个因威廉·吉布森而流行起来的词)在他的作品中是个凶兆,它与我们当前的商业景观无限接近,足以为人们敲响警钟。

CHOAM(弗兰克·赫伯特,《沙丘》)

你以为大型组织的触角注定被禁锢在地球上?赫伯特出色地描绘了一个控制了所有经济空间的宇宙。

北方中央正电子公司,“North Central Positronics”(斯蒂芬·金,《黑暗塔》)

在科幻小说里我们学到了一个重要的知识:绝对不能信任生产a、武器或(与)b、机器人的企业。这些产品对人类总是个祸害,亦如金的《黑暗塔》系列所示。

溜溜达因,“Yoyodyne”(托马斯·品钦,《拍卖第49批》)

托马斯·品钦的意识里混杂着扭曲的后现代智慧与严酷现实。在这个属于军事工业复合体的时代,人们发现确实没有哪家组织能比国防承包商们更加可怖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文学作品 邪恶组织 yoyodyne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