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一村民藏63年前房产证 欲无偿捐博物馆(图)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在南京高淳区桠溪镇永庆村地塘沟自然村村民芮建平家里,就看到了一张60多年前的房产所有证。房产证开头写有“苏南区高淳县桠溪区兰溪乡房产所有证”的字样,根据房地产所有证记录,当年他们村属苏南区高淳县桠溪区兰溪乡桠荆字三五号。

居民家保存的老房产证

60多年前南京有房产所有证吗,如果有,又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在南京高淳区桠溪镇永庆村地塘沟自然村村民芮建平家里,就看到了一张60多年前的房产所有证。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芮建平的家,他拿出一个绣有红五角星的小布袋,从里面取出了一张折叠多层的纸张,打开这张泛黄的纸,竟是一个房产所有证书。记者看到,虽然有的地方已有破损,但房产证保存基本完好,上面印刷和手写的字迹,依然清晰可见。房产证开头写有“苏南区高淳县桠溪区兰溪乡房产所有证”的字样,根据房地产所有证记录,当年他们村属苏南区高淳县桠溪区兰溪乡桠荆字三五号。在证上还能看到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二十七条,保护农民已得土地所有权等字样。

芮建平说,这张土地证是发给父亲芮有洪和母亲王水英的,上面还有他们的名字,证上记录了当年家里住房用地和生产耕地的详细面积,以及家中两处三间瓦房所坐落村庄的方向和标段,亩分厘毫都写得很清楚。在这张房地产所有证上不但有县长的签名,落款还盖有高淳县人民政府的大红印,发证日期印有“1951年8月30日发”,至今已有63个年头了。

芮建平表示,他担心没有好的条件去保存这张房产所有证,想将它无偿捐献给能收藏它的博物馆,以便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房产证 芮建平 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