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根廷著名诗人赫尔曼去世 曾说:在斗争年代 诗歌像枪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参与 评论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15日报道,阿根廷著名诗人胡安·赫尔曼14日晚在他居住了25年的位于墨西哥城的家中因病去世,享年83岁。”  胡安·赫尔曼1930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犹太移民家庭,自幼喜欢文字,11岁开始创作诗歌,至今共出版30多本诗集,2007年获得西班牙语文学界最重要的奖项——塞万提斯文学奖。

胡安·赫尔曼(1930-2014)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15日报道,阿根廷著名诗人胡安·赫尔曼14日晚在他居住了25年的位于墨西哥城的家中因病去世,享年83岁。

阿根廷文化国务秘书豪尔赫·科夏在得知消息后评价说:“赫尔曼保留了阿根廷文学中最传统的部分,他的作品体现了人类的创造力、诗歌、文学和承诺的深邃关系,他的一生体现了一位真正诗人的担当。”

胡安·赫尔曼1930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犹太移民家庭,自幼喜欢文字,11岁开始创作诗歌,至今共出版30多本诗集,2007年获得西班牙语文学界最重要的奖项——塞万提斯文学奖。

从1956年发表第一部作品《小提琴及其他问题》开始,诗歌就成为胡安·赫尔曼的武器。他的诗歌作品中尤以反映1976年至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统治时期民众苦难的诗歌最为人称道。他说:“在斗争的年代,诗歌就像枪一样是人们的需要。”

赫尔曼年轻时以记者身份置身于政治激流并转向左翼阵营。1976年阿根廷发生军事政变,赫尔曼被判驱逐出境并长期流亡海外。他的儿子儿媳在军政府时期遇害,2000年他在乌拉圭找到失散多年、被一个乌拉圭家庭收养的孙女。

赫尔曼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1959年,他受邀担任新华社驻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并一直工作到1964年。1960年和1964年赫尔曼两次应邀访华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2009年,赫尔曼再次来到中国,获颁第二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金藏羚羊诗歌奖。(文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赫尔曼 阿根廷 诗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