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考古教授吃完烤鸡后将骨架复原 致敬默哀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微博名为“抽风手戴老湿”的网友发了一则图文微博,引来网友围观,“北大教授王迅老师近日去食堂吃了一次烤鸡……果然是考古学出身”。”  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如今年满六旬的王迅教授还有着一串耀眼的头衔:新中国第一个考古学博士、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夏商周历史研究专家。

王迅教授向鸡骨摆成的“遗骸”鞠躬致敬。

日前,微博名为“抽风手戴老湿”的网友发了一则图文微博,引来网友围观,“北大教授王迅老师近日去食堂吃了一次烤鸡……果然是考古学出身”。

根据“抽风手戴老湿”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这位考古学教授在吃完一只烤鸡之后,将吃剩的鸡骨头拼成一副骨架的样子,还带着一脸严肃的表情起身向这副骨架鞠躬默哀。

这一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这是烤鸡身为一份食物所能享有的至高荣誉,它可以安息了!而大多数网友则称“教授太萌了!”

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如今年满六旬的王迅教授还有着一串耀眼的头衔:新中国第一个考古学博士、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夏商周历史研究专家。他早在2009年就已经走红网络,年过六旬的他不仅是一个严谨、博学的考古专家,还能够娴熟地运用90后的“火星文”。他在网上以“窦尔顽”(逗你玩)的网名,经常发表言论,深受北大师生的喜欢。 (人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烤鸡 网友 考古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