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团队四人入作家富豪榜 青春文学成致富利器

2012年12月05日 08: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郑晶晶 王艳伟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作家富豪排行榜”,郭敬明团队四人入榜。记者近日在武汉各大书市发现,受“作家富豪排行榜”的影响,陈列四人作品的书柜前均迎来众多拥趸。

在作家富豪榜上,郭敬明以1400万元版税荣登排行榜第4名,主打治愈系绘本的安东尼以900万元版税荣登排行榜第8名,主打严肃文学的笛安以及主打青春文学的落落分别以580万元、320万元版税收入,荣登排行榜第11及第14名。

据悉,从2005年开始,郭敬明逐渐把眼光转到青春文学图书市场,他不但在旗下网罗了一批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作家,组成“海外军团”,还通过举办两届全国“文学之新”大赛,挖掘具备写作潜力的文学新人;并将视野拓展到90后作家,首次在全国组成90后新锐作家军团系统培养。目前,郭敬明旗下共汇聚61位小说作者,36位漫画家、插画师,这些都为郭敬明创造的青春文学商业模式构筑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郭敬明 青春文学 文学新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