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团队前核心作家教你写作文

2012年11月07日 04:23
来源:重庆晨报

郭敬明团队前核心作家教你写作文

由本报和课堂内外联合主办的“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成都行”适合小学2—6年级、初中生参加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姜雅娟)重庆晨报和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成都行”活动,自5日开始报名后,家长和学生报名踊跃。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活动的名额为50名,适合小学2—6年级、初中1—3年级的学生参加。据了解,小记者少年作家班除了在文学气氛浓郁的巴金文学院学习作文外,还将走访四川省内著名大学、成都电视台、客家文化的缩影洛带古镇,成都都市文化集中营锦里和著名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等著名城市景观与人文景观。

在巴金故里

感受文学氛围

文学大师巴金先生在中国文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本次小记者少年作家班的活动地点,就设在巴金纪念馆———巴金文学院内举行。四川省近年投资1000万元修建的巴金文学院新院,地处风光秀丽的成都市龙泉驿,为川西民居建筑风格,环境优美。

据著名作家、巴金文学院赵院长介绍,文学院是青年作家进行文学创作和研讨的基地,文学院愿为青少年作家提供良好的生活、住宿、采访、创作的全方位服务。本次参加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活动的孩子们,将在幽雅的环境中生活学习6天,感受那里浓厚的文学氛围。

邱易东七堇年

要来给大家授课

本次活动邀请四川省作家协会的两位知名作家,亲自给小记者们授课。一位是全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邱易东先生,一位是80后新生代作家七堇年女士。邱易东是20世纪80年代开始为儿童、少年写作,著有组诗《地球的孩子不要黑雪》等,主编的家庭教育丛书中的部分作品获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和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有作品还被选入语文教材。而七堇年是80后新生代作家,曾作为郭敬明团队的核心成员。“一老一少”的搭配,体现了课堂内外对传统写作和创新写作的重视。

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活动的总策划熊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教育模式太落后,大多都是填鸭式教学,学生根本就没有自学能力,包括很多大学生都不会主动学习,这是应试教育带来的巨大伤害。本次活动的主旨就是通过介绍作文的学习方法,有效地让学生学会积累资料,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

主办方向记者介绍,两三个孩子一起来报名的特别多。 一位家长说:“孩子一个人去太孤独,想让她和小伙伴一起去。一是可以锻炼一下孩子的自理能力;二是能和名作家见面,激励孩子的写作兴趣;三是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欢乐谷玩,孩子们一定会很开心。”

小记者少年作家班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15日

报名电话:13594103823 18623327704

活动时间:2013年1月28日—2月2日

培训地点:成都市巴金文学院

重庆晨报

课堂内外

联合出品

孩子们将在这里完成培训

巴金简介请扫描魔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