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入榜《福布斯》 与扎克伯格一起入围

2012年03月02日 08:00
来源:奥一网 作者:陈晓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摘要: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美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Dropbox创始人豪斯顿等明星人物登上美国榜,而郭敬明、“三国杀”游戏的创始人黄恺等中国年轻创业者名列中国榜,其中,28岁的郭敬明凭借的是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的身份入榜,但《福布斯》并未透露其财富值。

(郭敬明) 

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美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Dropbox创始人豪斯顿等明星人物登上美国榜,而郭敬明、“三国杀”游戏的创始人黄恺等中国年轻创业者名列中国榜,其中,28岁的郭敬明凭借的是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的身份入榜,但《福布斯》并未透露其财富值。

郭敬明:作为企业家在商界还是新人

据了解,2007年郭敬明就名列“中国作家富豪榜”首位,而2004年、2005年、2008年、2009年、2011年的“福布斯名人中国榜”也都榜上有名。但郭敬明以往上榜都是以作家身份入选,此次入选的身份是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郭敬明在2010年7月成立的公司。对此郭敬明回应:我很高兴入围《福布斯》,作为作家入围,这对我是一种激励。出版领域是我熟悉的领域,但作为企业家在商界还是新人,希望以更大努力在以后的日子中做得更加出色。

郭敬明三年前已是副处级

就在入选《福布斯》榜单的同时,近日在阎崇年“大故宫”系列图书北京发布会上,郭敬明以另一身份亮相———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出版中心副总编辑。发布会上他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金丽红“排排坐”。

据悉,在2009年时,郭敬明出任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其现任职务属于行政副处级。发布会上,金丽红对郭敬明加盟长江出版集团后的成绩赞不绝口,称其“非常优秀,业绩有目共睹”,“他来我们社之后,以一个公司的形式,完全负责我们社里的青春文学策划、出版,不光他自己出版的多部作品,十分畅销,他还发掘、带领旗下60多位青春文学作者及40多位漫画作者,占据国内青春文学市场半壁江山,其中还有多位青春文学作家的作品销量都能达到近百万级别。”

昨日下午,金丽红在电话里向南都记者解释了郭敬明出任阎崇年新书发布会的缘由,称这是其首次代表长江文艺出席活动,可能是他身份的又一转型,“现在他的工作范围不光是负责青春文学,而是会逐渐涉足成人文学领域等。”

“出版帝国”囊括多领域

金丽红告诉南都记者,“郭敬明担任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的副总编辑已经三年,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最小说》杂志及时尚漫画选题策划与编辑工作。”

据其介绍,郭敬明的“出版帝国”以青春文学小说、漫画为主导,旗下包括《最小说》系列刊物图书,笛安、落落主编的《文艺风赏》、《文艺风象》;《最漫画》等系列插画选题,旗下有年年、王浣、林莹等签约插画家;以及曾组织举办两届“文学之星”选拔。在2012年郭敬明会有两大新动作:一方面,一本面向少年读者的全新青春校园杂志《放课后》创刊;另一方面,正在考虑在台湾设立最世文化分公司。《放课后》刊名来源于日语,接近汉语表达的“放学后”、“下课后”词义。杂志由郭敬明担任主编,旗下作家兼上海最世文化公司副总裁爱礼丝担任执行主编。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郭敬明 福布斯 老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