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权官司背后的浮世绘:出版社社长涉侵权
2009年07月22日 09:39 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指侵权的《察贤辨才》。本报记者 叶铁桥摄

一起著作权官司背后的浮世绘

一起著作权纠纷正在走向离奇。

引起纠纷的是“一部学者写给领导的书”,这套名为“党政干部科学发展观历史文化读本”的丛书,第一辑共有6本,但其中竟有两本被指侵权。

纠纷之所以成为公共事件,缘于这套丛书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主编正是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而告这位社长侵权的,则是另外一家著名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的原社长李树喜。

在抄袭频仍、抄袭手法多样化,以至许多人对抄袭现象见怪不怪的今天,事涉两大出版社社长的著作权官司还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

然而,自事件成为公共事件以来,这起著作权纠纷却并非人们想象的“有白纸黑字为证容易辨明”那么简单。事实上,这起交织着现实与历史,混合着中国知识界各种怪现状的学术官司,却在一步步深入中走向离奇与荒诞。

就连当事人也认为,这个事件折射出了当前学术界抄袭丑闻频出背后的种种“潜规则”及灰色地带,其中所展现出的知识界学术道德意识之沦丧与知识产权意识之淡薄,使此事件极具样本意义。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叶铁桥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