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开的不是政治玩笑 不装德艺双馨
2009年07月10日 10:52 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天晚上让1300人尖叫

人物周刊:2006年你回到舞台,是生意做不下去了,还是关栋天的召唤足够盖过生意场的诱惑?

周立波:我的生意是这样,(划波浪线)上去,bong,到谷底。但是我从来不怕,再来,又上去,bong,又下来了……后来我是烦了,再加上关大哥强大的规劝,他说生意场上不少你这么个人,舞台上少你这样的人。

人物周刊:你喜欢哪种生活?

周立波:当然是现在。我现在做的是自己最开心的事,而且让别人也开心。做生意只能让自己或周围一圈人开心,现在我可以让整个社会开心:每天晚上1300个人跟着你坐过山车,要他笑就笑,要他安静就安静,我是演唱会的开头交响乐的结尾,最后掌声雷动,好多人都在尖叫,多爽啊,这不是用钱可以买来的。

人物周刊:过去生意场上的朋友来看你演出吗?看了怎么讲?

周立波:那很多。我不是编成段子了嘛--有朋友跟我讲,认得你,不是坏分(坏作动词用,指破费、花钱)就是坏人。怎么讲?比方有人问他,周立波认得?当然。个么票子搞几张没问题吧?朋友只好硬着头皮自己掏钱买。可长此以往吃不消了,再有人问,周立波认得?不认得不认得。噢呦,周立波也不认得。很没面子。

朋友们看了演出,都很开心。大部分人都说,你早该回舞台了。感悟是需要时间的。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用错误去交换正确,再不断用正确去消费错误。要学会不断把今天变成昨天,把明天变成今天,也就3万天嘛。

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同时我也安静得下来。42岁之前我至少有过两次顿悟,一次是那205天,一次是40岁那天我突然顿悟:在这个世界上不应该恨任何人,有时候傻一点会更可爱。前两天在上海图书馆开讲座,"幽默改变生活"。我就说,相信只要一秒钟,怀疑需要一辈子,我情愿相信别人,因为相信使人快乐。就算碰到骗子,那是你的命,但你不会永远碰到骗子。如果因为碰到一个骗子就怀疑一切,你这一生会过得非常沉重的。

40岁以后,我自认为变得从容。上海滩上许多隐身富豪,身家远远超过所谓胡润排行榜,深居简出,行事低调,都是我的朋友。我可以非常平等地跟他们沟通,有时候甚至是俯视他们。但他们愿意听波波说话,因为可以吸取有趣的观点。为什么海派清口不可复制?是因为我的经历,它不是瞎掰。我站在台上不抖不晃不怕,是因为我的经历。我尊重所有人的经历。

人物周刊:幽默在你眼里是什么?

周立波:幽默是一种智慧,不是耍贫嘴。要说耍贫嘴,我是高手,这个技巧我是非常娴熟的。但我从来不用,在台上你看不出我有传统滑稽戏的套路。平常生活里,幽默可以化解很多东西,朋友跟我在一起,会一直笑一直笑。

人物周刊:除了50岁到60岁周游世界这种,你有没有比较虚一点的人生目标?

周立波:闲云野鹤。我会让它尽早到来。

人物周刊:有没有这种时候:感觉有什么东西限制了自己的发展,无论做戏还是人生?

周立波:没有,没有,因为我是个自我欣赏的人。

相关阅读:

"前妻"揭秘:周立波虐妻吸毒傍富婆(图)

周立波:我的幽默来晚了

赵本山周立波:命运都曾让他们笑不出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宗陶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