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开的不是政治玩笑 不装德艺双馨
2009年07月10日 10:52 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可以在任何一座城市从零开始

人物周刊:你说,"进去"以后3小时,警察一走,你马上睡着;24小时就适应"里面"的生活了--你适应能力超强。

周立波:那当然。我可以在任何一座城市从零开始,过去这样,一辈子都会这样。

人物周刊:能说说那205天吗?

周立波:是这样:3天以后,时间像飞一样。每天看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今天这个拉走了,明天那个进来了。也就是一个小社会,赤裸裸的小社会。

人物周刊:有没有受过欺负?

周立波:没有。我欺负过别人。打喽,那时正当年,不说身怀绝技,也是衣服撩开有6块腹肌的人,我自我保护能力超强,再说我的反应,(他们)怎么跟我打,呵呵,本来就是伤害罪进去的。我是个男人,穿上礼服我是个演员,脱掉它们我可以是个流氓。那个小世界就是适者生存的世界。

人物周刊:有什么难忘的事情?

周立波:有个人因为群殴被抓进来,关了一年半,一直都不承认那一刀是他劈的,到最后警察准备要放他出去了,他突然招供了,说那一刀是他劈的,1个月以后,他被枪毙了。

人物周刊:给你的启示是?

周立波: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很晦暗的:生命原来是可以急转弯的。你奔在康庄大道上,不等于你就安全了,爆一个胎,你就走掉了。

人物周刊:你佩服什么样的角色,无论"里面"、"外面"?

周立波:从容的人。

人物周刊:回顾过去的生意场或是今天的舞台,一个人如果想要立足、成功的话,你觉得必须具备哪些条件?有没有什么门槛要过?

周立波:生意场上,最重要的就是要冷静,或者说冷漠;不能性情、不能冲动、不能很感性,感性的人到最后都会失败的。我是感性的,因此在生意场上引发过很多不幸。

但我的强项在于,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在广州有过两次3小时的谈话,第一次谈完,第二天去上班,别人推过来5万块现金,加一把凌志车的钥匙;第二次,6万月薪,加14万的费用。

人物周刊:这3小时你用什么东西征服对方?

周立波:聊天。我对人生、对生意的看法。生意需要讲,而且我的角度跟一般人不同。比方说,我今天跟你谈咖啡,最终我想促成的是咖啡豆的事情;今天跟你谈马桶,其实我想做的是卷筒纸的生意。很多人就事论事,所以他们不会成功。

人物周刊:你怎么看生意场上的"骗",或者说失信?

周立波:我也经常骗别人,当然一开始是先被人骗。游戏是有规则的,我是说在法律之外的那套规则。这个社会上有许多合情不合法、合法不合理的东西,你如何巧妙地去驾驭,这是一门课程。像我这样一个感性的、冲动型的人--这些年可能逐步走向理性,但感性的东西还在打底--我觉得没什么,就像输掉一盘棋,输掉再来,只要你够资本。可以一贫如洗,但不能没有斗志。我是斗志很旺、意志力很强的人,我有属于自己的信仰,而且我有修正它的能力,很多人把一根筋到底当成执着,不对。明知道错了,难道你还不调头吗?

相关阅读:

"前妻"揭秘:周立波虐妻吸毒傍富婆(图)

周立波:我的幽默来晚了

赵本山周立波:命运都曾让他们笑不出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宗陶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