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开的不是政治玩笑 不装德艺双馨
2009年07月10日 10:52 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物周刊:就是说,你追求的是自己活得痛快。

周立波:对,但并不妨碍别人的痛快。如果因为我的痛快妨碍了别人痛快,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人物周刊:万一你想做的是错的呢?

周立波:当然有可能。那就从头来过。

人物周刊:但要埋单的。

周立波:埋就埋,又不是没埋过。

人物周刊:十多年前,严顺开老师讲过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点自我约束没有,早晚有一天抓进去。

周立波:是,说过。后来我是(被)抓进去了。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有过去的错,才有今天的对。

人物周刊:迈克尔·杰克逊飘到空中的时候,想用钻石打副手套,没人能拦他;想把黑皮肤换成白的,也没人能阻止他。今天他埋单了。

周立波:他是神,不是人。他是极端的个案,不适合我。我希望有自己的生活,不会因为公众希望周立波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而放弃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物周刊:都说在艺术上要想走得长、走得远,得德艺双馨。

周立波:我不要听这句话的,德艺双馨的人都很累。不是不想双馨,但这个德和这个艺是自己衡量的,自己有一杆秤。我不需要假装别人眼里的双馨,我的底线就是自己开心,自己觉得对。我看到过许多伟大,也看到过许多卑鄙,40岁以后,我可以做到称颂别人的伟大,但把他们的卑鄙埋在心里。

人物周刊:40岁以后,你常说"老话不得不信",有句老话叫"七十从心而不逾矩",从心了,但还有个规矩在。

周立波:我这个人坏不到哪里去,我现在的追求、作为、言行,都在社会这个大框架里面,不会对社会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相反是有益处的。

人物周刊:敬畏你有吗?有什么东西让你怕么?

周立波:没有。

人物周刊:不用在女生面前逞英雄。

周立波:真没有。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而且我总相信,你怕什么,什么就一定会来,这叫墨菲定律。如果今后我的名望、名利,对别人造成一种被动的、客观性的伤害,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但这必将到来。很正常,中国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笑人无,恨人有;戳轮胎的多,补轮胎的少。我可以面对所有向我奔来的好与坏。

人物周刊:能预见一下可能向你奔来的"好与坏"吗?

周立波:比方说,从来没有一个(滑稽戏)演员被各大主流媒体这样爆炒过,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负面的报道,一旦出现,也很正常。但是有智慧的男人知道如何应付。我也相信,这个社会不是我一个人的,不会统统喜欢我,也不会统统害我。我现在的整个体系,是建立在舞台和观众之上的,我相信,当我有一天被攻击的时候,会有一个群体出来反击。

人物周刊:你说的是粉丝吧。

周立波:是啊,网上不是刚出了一个李宇春粉丝弄的恶搞周立波嘛,(唱):"刚听说有个周立波,在公开场合议论我,我跑到网上搜一搜,这个人貌似还挺火……"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吸引人们出钱来看我,然后让他们笑翻。哪一天我自己觉得不快乐了,我会对观众说,对不起我唱不动了。

相关阅读:

"前妻"揭秘:周立波虐妻吸毒傍富婆(图)

周立波:我的幽默来晚了

赵本山周立波:命运都曾让他们笑不出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宗陶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