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谈青梅竹马情事(图)
2009年07月09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瑞英获评中国十大女杰。

三个法宝:

心态好、爱运动、善安排

能在四十岁以后依然像二十岁那样以观众所期望的精神状态出现在屏幕上,李瑞英靠的是三个法宝。

她的心态永远是积极的。“一个把坏事变好事的人才是一个自主的人。”刚到中央台的时候,领导让他们和上海电视台的播音员交流,有人不愿去,因为离家远,还怕去了回不来。李瑞英主动去了。去了后她发现,上海台的播音员可以采访,而且新闻都是直播。当时中央台还没开始直播呢,多锻炼人啊。她一点障碍都没有,放开了干。等中央台新闻直播的时候,她迅速找到了感觉。“如果你是一个消极的人,光觉得是自己吃亏了,天天抱怨,就不可能学到东西。一件看似不好的事,如果积极面对,就能驾驭它。”

运动和睡眠是她的第二大法宝。一星期三回,她坚持打了7年羽毛球。后来工作忙了,她就改打网球。天气好时,她会走路上班,四十分钟走下来,神清气爽。播音员经常值夜班,很多人得靠服安定才能睡眠。李瑞英不用,“再大的事也不能影响我睡觉,我睡眠质量特好,从来没有失眠过。”对于播音员来说,睡觉就是工作的本钱。

第三个法宝是善于安排时间。“凡是非干不可的事赶早不赶晚,已经安排的事我不会推掉再答应新的事;如果这一天没班,我就把比较扎堆的事安排在一起,集中办事;外面的活动基本不参加;一些杂事则安排给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是个办事让人放心的人,用人原则也一定是办事能让我放心的。”

延伸阅读:

赵忠祥:邢质斌是<新闻联播>的传奇人物

《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低调退休

赵忠祥:《新闻联播》改版央视说了不算

聂卫平说央视:他们以为自己是皇帝女儿

赵忠祥:新闻联播早该改革

央视报道"神医"遭质疑 桑兰:误导观众

李瑞英揭秘新闻联播:出大错 明天就下岗

《焦点访谈》造假? 采访内部人员遭指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