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邢质斌是<新闻联播>的传奇人物
2009年07月10日 16:08海峡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邢质斌和罗京(资料图)

黄金搭档

“ 论过目不忘,播音员中数她与罗京功夫最过硬。有时必须要播出从中央直接下达的文件,可等到新闻已经开播了,稿子才拿来。上面勾勾画画,飘满了红气球,看得我们都腿发软。可他们就能镇定自若,扫完一遍后,一字不差地播出来。”

———央视原新闻中心主任章壮沂

华西 北晚 中新 京华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央视证实,《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邢质斌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作为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工作,但依然会为央视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昨日,央视领导、播音组同事以及《新闻联播》编导们集体为邢质斌举办了欢送会。

专家型主持60岁退休

按央视相关人事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60岁就该办理退休手续。而1947年11月出生在山西省的邢质斌,今年已经过了61岁。早在2006年,就有邢质斌将要退休的消息传出。2006年6月初,央视安排了较为年轻的新闻主播康辉、李梓萌首度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许多媒体开始纷纷猜测“邢质斌将会退休”,但都未获得中央电视台的证实。

上个月,著名主持人罗京去世,邢质斌与罗京亲如姐弟,也是《新闻联播》多年的老搭档。据了解,邢质斌在送走罗京后,就办理了退休手续。

重大节目解说还得上

今年已67岁的赵忠祥,在办理了退休手续后,越来越红,不仅多家地方台抢他,还应邀到东方卫视与台湾大牌主持人吴宗宪主持娱乐节目,目前,央视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仍由他主持。与赵忠祥齐名的邢质斌,办理退休手续后还会不会在央视主持节目?《新闻联播》工作人员表示,邢质斌将和赵忠祥一样,退休不退职,一些重大节目的解说还会请她出马。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