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说央视:他们以为自己是皇帝女儿
2009年06月12日 17: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与1962年在陈毅面前“喝醉”汽水相仿,聂卫平这一次在“非常”场合下睡着。

这是5月21日上午,浙江姚江渡口,河姆渡文化遗址,央视《艺术人生》端午节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一边是聂卫平歪头瞌睡于座椅上,一边是主持人朱军双臂抱胸做无奈状。

网络上下随即喧哗一片,说聂卫平名士风流的有之,笑话聂卫平老顽童的也有之,更多的人,都在等着看《艺术人生》的未删节版。

这个曾经创造了中国围棋历史的人,究竟是何真性情?6月4日下午,正在中建商务大厦参加一场桥牌活动的聂卫平如约接受了《中国新闻周刊》的专访。

我没有胡来

聂卫平酷爱玩网络游戏,曾经和联众老总鲍岳桥抱怨断线和对手耍赖,联众网就给了这位棋圣以特别待遇,等老聂上网后即开始实行监控,保证他玩游戏正常运行。但没多久,他们就发现,这监控根本就没法完成。只见聂卫平一会儿出围棋,一会儿进国际象棋,一会儿开始拱猪,一会儿开始打桥牌,动作比常人快几倍,一个晚上,换了若干房间,监控的追得气喘吁吁,还经常追不上,必须得从头查起。忍无可忍之下,他们“愤怒”了:“老聂动作实在太快了!想玩的东西也太多了,累死也追不上,他要掉线就掉线吧!”

中国新闻周刊:在录《艺术人生》的头一夜,你是不是又看球或者打游戏了?

聂卫平:什么都没有。是因为央视4点就叫醒啊!然后一小时一次,5点、6点又来了两次。叫了3次。

我一般都是12点以后睡觉。结果4点钟就被叫起来了,所以我睡着了很正常。

中国新闻周刊:节目几点开始录制?

聂卫平:9点。4点钟就叫醒,6点钟叫醒不行吗?我认为6点半叫醒就行了。实际上,6点40出发也很过分。所以我说他周扒皮!我指着朱军和节目的导演说,你们是面目狰狞可憎。他们总以为自己是皇帝的女儿,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谁有那么好的精神头陪着他,我该睡就睡了。

中国新闻周刊:可网上的舆论对你很不利。

聂卫平:网上舆论?我管他呢,爱怎么说怎么说。我自己有自己的原则,要对得起这个原则。我胡来了吗?

他们拖得太长啊。节目录了差不多3个钟头,而且讲的都是可听可不听的内容,说老实话都是唬外国人的。

中国新闻周刊:那你为什么还要去呢?

聂卫平:我要是知道肯定不去。

我都听他(节目组)安排了,我没有一个地方不听安排啊!他让我6点40出发,我就出发了,结果9点才开始录。你说我都在那儿干吗?有这么干的吗?

中国新闻周刊:这是给你和其他嘉宾留足了化妆的时间吧?

(聂卫平的助理闻迎春告诉本刊,聂与央视体育频道合作较为默契,每次讲棋之前提前一刻钟抵达现场即可。)

聂卫平:我是著名的不化妆的人。不光体育频道,我上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也不化妆啊。他们全知道。

我在央视是大大有名的人,他们也不敢随便请我,知道伺候不了我。稍微错一点我就臭骂他们。我才不会为了一点镜头捧他。 

相关阅读:

聂卫平录《艺术人生》熟睡 朱军急出汗

聂卫平回应"瞌睡事件":央视太不人性了

朱军:“会技术处理”聂卫平瞌睡镜头

相关评论:

聂卫平熟睡《艺术人生》 名士自风流

回顾“大炮”聂卫平的率性史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