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说央视:他们以为自己是皇帝女儿
2009年06月12日 17: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新闻周刊:向国人传播围棋这一类公益性活动占据了你多少精力?

聂卫平:我没有计算过,我的工作主要是围棋。虽然淡出一线,但我做的事基本都和围棋有关。

中国新闻周刊:你的助理说,你一年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在外面飞。

聂卫平:绝大多数都是围棋活动。

中国新闻周刊:批评你的人——李世石,最近闹出了大新闻,要退赛一年半。

聂卫平:退赛是不可想象的。

李世石的行为不能接受,好比战场上的逃兵一样。下棋就是打仗,和军人有什么区别?职业棋手,得打仗啊!

中国新闻周刊:这是否是个性的问题?李世石是天才棋手,个性异于常人。

聂卫平:这是逃兵的问题!

他一定和韩国棋院发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通过退赛来表示他的愤怒。职业棋手有意见是可以提的,但不能退赛。职业棋手就是要参加比赛,否则叫什么职业棋手?

我们当年也出现一个人,钱宇平(注:1991年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之前退出,令赵治勋九段不战而获冠军,聂卫平时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退赛就该一辈子禁赛。当时我们就和钱宇平说,这次比赛你不去,以后也不要去了。

钱宇平的行为和李世石的行为,都是职业棋手不可接受的,犯了天条。从那以后,钱宇平就精神出了毛病住院了,这是后话,不提(钱宇平曾在1993~1994年间复出,夺得两项大赛亚军,1995年后旧病复发,彻底退出棋坛)。

人生就和黄果树瀑布一样

中国新闻周刊:我们看了些“历史言论”,似乎你仍然觉得自己在棋上很了不起?

(中国棋院于2009年4月30日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排名中,聂卫平位列第58位)

聂卫平: 谁(这么写我)?

中国新闻周刊:某大报的围棋记者。报道中,你说自己站在高山峻岭之上。

聂卫平: 胡扯,这个属于胡说八道。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