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2009年06月19日 09:08 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们到底能红多久?

几年前,有人质疑郭德纲,说他“兔子尾巴长不了”。而今,郭德纲“仿佛更红”。现在,又有人对小沈阳“颠来倒去的‘三板斧’”表示质疑:这样下去,他可能红不过今年。对于周立波,质疑的声音同样存在。

著名作家王蒙坦言,“小沈阳能不能发展,关键看他能不能学习”,“光模仿是不行的,得有创造”,对于郭德纲,王蒙评价他是“京津的传统相声奇才”。谈到周立波的横空出世,王蒙认为,幽默感是一种智慧,“南北东西,再来它几十个几百个(像周立波这样的逗乐明星),则很好”。在王蒙看来,学习和创新能力的高低,决定了明星继续红下去的长短。

接受许戈辉《名人面对面》采访时,周立波说自己“睡到8点半起床,看报纸上网一两小时后再睡,每天阅读4小时”。长时间的阅读和学习积累,使他的“海派清口”里有不少流行网络词汇。同样地,郭德纲节目上的常演常新,也彰显出他的学习和创新能力。而小沈阳,则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表示,他从同门师兄弟身上借鉴学习了一些特点,尽管在创新上确实有压力,但“我还有新东西,演一两年都没问题。一下都演完了就没人看我了,好节目我还保留着呢”。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三人联合一起,还被网友拿来与侯宝林的雅俗共赏进行对比,认为小沈阳等三人的“进步空间还很大”。他们到底能红多久,他们中能否有人成为下一个真正的“雅俗共赏”,让我们拭目以待。

陈振凯 陈 雷

相关阅读:

小沈阳走红透视:励志偶像还是低俗代表?

小沈阳的春晚之路:三进三出意味着什么?

揭开笑星运作密码:小沈阳为何这样红?

延伸阅读: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20万被索命?郭德纲转型成相声界钉子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