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笑星运作密码:小沈阳为何这样红?
2009年05月05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4日电 日前因当选沈阳市劳模而再引热议的小沈阳,目今可谓大红大紫。为何一个青年二人转演员能够“坐火箭”般蹿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日前推出的一本新书,揭开了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

据悉,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的《沸点制造: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一书,日前在北京大栅栏刘老根大舞台开业之际与读者见面并在全国发行。

据该书的选题策划和责任编辑郎丰君博士介绍,“2009 年春晚,小沈阳作为本山传媒集团公司倾力打造的新生派品牌一炮走红后,引起了我们出版社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兴趣,经过社长办公会和选题论证会的联席会议讨论,并集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分资深专家顾问的意见与建议,决定将其作为2009年度的一大经典商业案例列入我社重点图书出版计划,并重金邀请国内著名财经作家彭雅青先生历经两个多月创作完成。

“可以说,《沸点制造: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是目前全国范围内第一本从商业思想的高度去研究一位明星的著作,与明星隐私和八卦书籍截然相反,这是一本具有鲜明思想价值和深邃商业价值的高端读本。该书通过对小沈阳成长故事、身价暴涨过程的深入挖掘,以及对‘当代小品王’赵本山成功运作徒弟小沈阳特有手法的详尽案例剖析,探寻出新娱乐经济时代明星走红的普遍商业法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赵剑英研究员说。

据郎丰君介绍,平易近人的赵本山和其助理、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以及本山传媒集团刘双平总裁在看到《沸点制造: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一书后均赞许未已,并惊诧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出书质量之高和出版速度之快。赵本山感慨地说,春晚过后,前来邀约并意欲出书的出版机构络绎不绝,但真正落到实处的却未曾闻睹。

另据郎博士透露,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在百忙之暇看完书稿清样后,甚为嘉许,欣然应允为本书倾情推荐。他认为“《沸点制造》告诉我们的不仅是喜剧演员小沈阳的运作密码,更是注意力经济时代的普遍商业法则。致力于从优秀迈向卓越的中国企业,我觉得都可以从中悟到自己的‘沸点’。”《凤凰周刊》、《新世纪周刊》等媒体亦对本书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书尚未面市就作出了“这是中国青年的励志《圣经》、本土版的《引爆流行》”等高度评语。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孟昭宇社长在接受专访时说,当该书即将付梓印制的时候,小沈阳正在上海、南京等地继续进行“笑转2009 《刘老根大舞台》全国巡回演笑会”的巡演,关于小沈阳的网上网下热议更是如火如荼。很多迹象都表明,小沈阳已是2009年中国最响亮的娱乐品牌。

为此,孟昭宇社长表示,“首先要对小沈阳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的崛起为本书提供了鲜活的‘标本’。也感谢他的师父赵本山,他运作小沈阳品牌的一小步,已是明星沸点制造的一大步。尽管他们的技法还很不成熟,尽管那些批评他们的声音,也并非一无是处。但我们还是要真诚地为他们祝福,祝福他们一路走好,锦绣前程。”

相关专题:

向最俗气的人学习:一个小沈阳引发的“俗文化”之争

延伸阅读:

沈阳总工会证实小沈阳获奖:程序没问题

小沈阳获五一劳动奖章 经纪人称不知

解析五一劳动奖章:小沈阳获奖四大理由

密码   沈阳   笑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