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获五一劳动奖章 小沈阳自己不知
2009年04月29日 09:19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名沈鹤的已经获得沈阳五一劳动奖章。新闻称该消息已经得到沈阳总工会的确认。消息发布后在网络上引起不小争议。有网友认为小沈阳完全是凭名气入选但更多网友对小沈阳获奖章表示支持。对此,记者也致电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先生希望深入了解。

听到记者转述的消息后,高先生显得非常惊讶:“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啊?是什么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的吗?”在记者详细说明情况后,高先生表示不便回应:“我们现在真是还不知道这事呢,而且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一切等有官方通知再说吧。谢谢大家的关心。”

自从之后,小沈阳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公众的关注。伴随关注而来的除了支持也有质疑,这次获得五一劳动奖章也不例外。既有网友表示:“小沈阳带给人们欢笑就是他的工作,因此获奖实至名归。”同时也有人对小沈阳获奖不屑一顾,认为这对真正的劳动者不公平。对于这种争议,高先生表示没得到确切信息之前不作评论。撰文/李帅

相关专题:

向最俗气的人学习:一个小沈阳引发的“俗文化”之争

相关阅读:

沈阳总工会证实小沈阳获奖:程序没问题

小沈阳获五一劳动奖章 经纪人称不知

解析五一劳动奖章:小沈阳获奖四大理由

相关评论:

评论:反对小沈阳当劳模 推荐明星要谨慎

评论:给“五一奖章”保留一点尊严

评论:小沈阳成劳模是一种极大的讽刺

小沈阳该不该获五一劳动奖章

正方 反方

应该。五一劳动奖章“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只要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都可以当选。小沈阳作为刘老根大舞台的台柱子,几年来在沈阳具有极高的票房号召力。今年春晚表演小品《不差钱》后,更是名声大振,他俨然已是全国最当红的综艺演员。他符合“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的硬条件。

不应该。小沈阳的表演叫座,这没有人怀疑,但要说“有文化”,“领风气之先”甚至“社会楷模”的具体体现,更让人不知从何说起。如果仅仅有市场效应,就足以获得“五一奖章”,不知香港歌唱明星是否该集体上台领奖,内地的“超女”是否应该专门为“五一奖章”再海选一次,某个“什么姐姐”之类的是否也可以提出申请。

0票

0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帅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