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被索命?郭德纲转型成相声界钉子户
2009年03月18日 09:3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来郭德纲因搞了个“德云相声联盟”,传闻本来就多。虽有人戏称是“山寨版曲协”,但对曲协来说,倒显出了一些分庭抗礼的势头。最近,郭德纲又漫不经心地对媒体抛出了一封恐吓信,刹时间江湖上各种小道消息和猜测不断,好不热闹。找来这封匿名信看了一下,觉得称不上什么恐吓信,而是一封告密信。这可能是内地娱乐界公开曝光的第一封有暴力意味的信件。

信的署名为“天津吴名 群星剧场”。写信人的心理很值得探究,一面低声下气地自称德云社的粉丝,一面又向偶像传达一个恐怖消息。这封信的矛头指向了当下的相声界,看似威胁,其实为郭德纲在打抱不平。高明处是留下了“双面胶”和“十面埋伏”两个暗语,让这封告密信显出了神秘意味,吸引人们前去解读。这封信分寸感把握得确实很好,既有惊悚的效果,你又难抓到他违法的把柄,信中告知的不过是一个听来的传言。

好在郭德纲人肥胆囊壮,对这类恐吓并不在意,反称买凶费用太低,严重影响自己声誉。都说人有七情六欲,如今被娱乐圈筛得只剩下色情和暴力。自打人们经历了艳照门这种高峰体验后,对绯闻的要求也变得更高更快更强了。于是暴力威胁的新闻,开始走俏。前不久陈冠希《神枪手》刚计划首映,各媒体就收到了子弹恐吓信。是真的有恐吓,还是没有恐吓制造恐吓也要博新闻出位,一时间还分辨不清。敢情如今的黑帮也都成了知识人,连恐吓信都准备得这么讲究,这么追求轰动效应。

郭德纲说过,这是一个唐僧要到《金瓶梅》里取经的年代,即使曝出再离奇的新闻,大家不过一笑置之。给大爷笑一个,不笑?大爷给你笑一个,郭德纲的这个段子,倒是说出了一些娱乐圈的真相。郭德纲把自己鼓捣成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后,出场费涨得越来越高。相声过去是个白菜的命,经他的手,如今也摆出了猪肉的谱。在其他演员生活在别处时,郭德纲已成功地转型成一个相声界的钉子户。

郭德纲如今自称相声艺人,这一句艺人,反而把那些著名相声演员,险些叫成了二手艺人。他们用一无所知或无所不知的姿态,将就着说相声,追求所谓相声艺术;郭德纲就拿出即将赴死或永生不死的蛮横,讲究地说相声,要求相声原汁原味。真笑声也好,真痛苦也罢,都是清醒的人才能拥有的感受。郭德纲自从出了大名之后,一定深感压力之大,于是动了江湖盟主的念头。这一动不要紧,哪知江湖险恶,擅长使刀杀出一条血路的郭德纲,终于接到了真刀客的威胁。

好在郭德纲早练就了背着棺材说事的本领,即使干掉大熊猫,别人也难成国宝。虽说这些年来,他静如屠夫,但动起嘴来仍有天王做派;看似脑满肠肥,实则大智大慧。就凭已经在世的绝活,郭德纲对恐吓也不用太担心。生,他是相声界的大人物,死,也能成为相声界的吉祥物。暴力虽然能解决掉一个人,但终究解决不了一切,这个道理如今黑帮也懂。

相关阅读:

有人出20万元要郭德纲命?匿名信真假难辨

郭德纲笑对索命信 圈内树敌or自我炒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匡政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