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陕西道教名观楼观台:中国道教的发祥地
2010年11月01日 16:08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现世的各种宗教中,道教与世俗世界的亲近一直使中国人对它抱有深深的好感。

女游客:你是哪个道观的?

魏道长:我是天台山紫阳宫的。

任道长:人家呀,人家是大地方来的,南方来的,浮华地方来的,枕戈待旦是干啥的?

魏道长:枕戈待旦, 不知道。

任道长:人家正采访呢,你不知道?

魏道长:你出的问题太令我们困惑了,听都没听过。

任道长:枕戈待旦是你拿着枪杆子时时等着打仗。你们是咋样的,准备好,时时等着采访。

魏道长: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

任道长:不要说俗话,要说文话。

魏道长:还不让人说俗话,我现在活的就跟俗人一样。

从古到今,世俗烦恼层出不穷的人们总是喜欢向他们信任的道长倾诉衷肠。据说,任法融道长就 是调节夫妻矛盾的行家里手。

魏道长:挺好玩的,我看我师父对人的教育就是,各打五十大板,要么人家女同志来了, 哎呀,我的老公在外面有外遇了,老当家从来不去,没有事情,你回去,是你自己多想了。你不要在那没事找事,就把人家轰走了,那么男的又来了,说哎呀,你看她跟我闹。然后他就把人家女的给人支出去,他说就是你的问题,你在外边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挽救了很多家庭。

当然,宗教毕竟是宗教,修道者即使在当代也必须学习 拒绝世俗的诱惑。

丁道长:这我认为不是什么拒绝不拒绝,只能说与这个社会相适应相吻合。但我们的生活有另外有一种独立特征,一种生活方式,跟社会的在家有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是不能成家的,一生一世全真教不能成家。但是我也觉得好,不能成家我可以尽心尽力,没有家庭的烦恼,没有其他的事烦,尽心尽力专门潜心研究道教。

魏道长:反正出家人她就在家里住不住。 她一定要住在庙里,呆不住,哪看着都不像自己的。 我要是回家去看看父母的话, 看一眼她就掉头就走,呆不下去。他们有事情了我才回去,需要我了我回去一下,但是只要是他们不需要的话,我就会一直在庙里呆下去。这是一种心态,我就觉得回到家里边,我感觉哪都呆不住,哪都不舒服, 我只有到庙里我才舒服,好像在人世间没有了我的生存空间一样。这是一种感觉。那么可能,我想宗教的一个团体,一个组织就是这样形成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