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陕西道教名观楼观台:中国道教的发祥地
2010年11月01日 16:08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年之后,魏高贞庆仍然幸自己的选择:在中医学院,她偶然从朋友的老师那儿学会了导引功。

魏道长:我们身上啊有十二条经脉,每一条经脉,代表着是我们每一个脏腑,这个呢手太阳脾经,你看食指和这个大拇指,这个是手太阳脾经,你看这样拉过去以后啊,这个地方都很有胀感,非常有胀感,推出去,然后呢这边开弓,就如同射雕一般,这样一拉起来的话呢,对我们的那个肺经啊,因为肺是主皮毛的,这个功练得时间久了,感冒发烧没有,就是会增强你的免疫力。

导引,简而言之说就是导行肢体,引气通身。仅仅一年工夫,这套简单的动作彻底改变了魏高贞的健康。

记者:一年之后你感觉身体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你又去检查过吗?

魏道长:检查过,去做过检查,什么都没有了,医生很奇怪,他觉得我是个奇迹,我这个是五家医院联合诊断的,而且呢是在是我们国际上有名的教授,他说的是我这种病例,没有人活的超过两年的,很多年以后我再重新回到深圳去,那些医生都很熟,再见到我第一句话说,哎呀,你还没死啊,我就觉得这个人,还是要有信仰,可能是。

记者:那你现在回过头来看,你觉得把你病治好的这个原理是什么?

魏道长:咱们经常讲的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吧,运动是要有方法的,它把我身体里的那个平衡啊校正了,一种阴阳的平衡校正了,当我体内自身的阴阳平衡以后,我一切就开始百脉通畅,一切就开始恢复生机,就像一块土地一样的,原来或许是淹掉了,很泥泞,或者是枯竭了、板结了,就是你要撒下种子它种不下去的,它没有办法去生长,那么可能我可能是经过这种练功的结果以后啊,把这个土地整理过了,只能是这么说,那么以后撒下的种子,可能就可以非常茂盛地去生长了。

记者:后来任道长对你的病,这种病愈他有没有过解释?

魏道长:有过。

记者:他怎么说?

魏道长:他只说了两句话,心死了,人活了。

任道长:这个导引这还是人为的,人啊,返行归性以后是人的心态一好,就把自我调节了,心态能治病也能得病,你比如这个心情,心态一调节好以后是,可以调节人身上的经络,气血都能调节,人心态好,相反的人心态不好,气一淤结就得病,这个病都从心头起,所以心态,人的心态了不得,所以我就讲的一个“心死人活”,心一死一超脱以后人就活了,你像长征的红军,都活九十多一百岁啊,他为什么呢?他是打仗的时候把生死就置于度外了,没有我自己了,一个一个都长寿,所以人害怕死了就死了,人不害怕死还不能死。

丁道长:这是2003我拍的资料。我是喜欢收集这些资料。

然而,他却有着与年龄并不相称的庄严和持重。

记者:你现在是很坚定的?

丁道长:对。也不是说坚定不坚定,更实在一点就是说,我没有退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