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马尔克斯骨灰或将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分别安葬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1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因病去世后,哥伦比亚政府和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妹妹均表达了希望将其骨灰带回哥伦比亚的愿望。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故乡、哥伦比亚北部城市阿拉卡塔卡市长图费斯·乌塔姆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阿拉卡塔卡是加西亚·马尔克斯出生的地方,“我们希望我们的诺贝尔奖得主能长眠于此”。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1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因病去世后,哥伦比亚政府和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妹妹均表达了希望将其骨灰带回哥伦比亚的愿望。

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故乡、哥伦比亚北部城市阿拉卡塔卡市长图费斯·乌塔姆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阿拉卡塔卡是加西亚·马尔克斯出生的地方,“我们希望我们的诺贝尔奖得主能长眠于此”。这位市长说,阿拉卡塔卡市正在联合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家人找寻他的遗言,以证明这位文学巨匠生前曾经表达过死后魂归故里的意愿。

阿拉卡塔卡市政府同时宣布,将为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离世哀悼5天。据了解,加西亚·马尔克斯最后一次踏上阿拉卡塔卡的土地是2007年。阿拉卡塔卡市长图费斯·乌塔姆同样希望加西亚·马尔克斯能魂归故里。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我们的诺贝尔奖得主能长眠于此”。

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妹妹艾达·加西亚·马尔克斯在接受哥伦比亚国家电台采访时说:“加博(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昵称)属于哥伦比亚,理应将他(的骨灰)带回来。我还没有时间去细想这件事,但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她还说,加西亚·马尔克斯是个纯粹、谦虚和友好的人,家里人十分爱戴他,也许这也是整个哥伦比亚和全世界人民都爱戴他的原因。

另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国家美术宫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举行公开悼念仪式,送别加西亚·马尔克斯。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将出席。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妻子梅塞德丝·巴尔查及两个儿子说,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遗体将火化,暂未确定骨灰安放地。

哥伦比亚大使奥尔蒂斯暗示,骨灰可能一分为二。他告诉媒体记者:“当然,一部分(骨灰)安放在墨西哥。我想,其他部分将送回哥伦比亚……我们哥伦比亚人想向他致敬,让他的骨灰在那里安息。”(记者 侯熙文 李良勇)

相关专题: 马尔克斯逝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墨西哥总统 骨灰安放 墨西哥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