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下棋能赢聂卫平 计划写中国历史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陈鲁豫:您平常的业余爱好喜欢干什么呢?下围棋是吧? 金庸:下棋有下。 陈鲁豫:您的围棋段位是多少? 金庸:我段位?业余六段。 陈鲁豫:那您有没有跟那些特别有名的围棋大师下过? 金庸:这些老师

陈鲁豫:您平常的业余爱好喜欢干什么呢?下围棋是吧?

金庸:下棋有下。

陈鲁豫:您的围棋段位是多少?

金庸:我段位?业余六段。

陈鲁豫:那您有没有跟那些特别有名的围棋大师下过?

金庸:这些老师,中国日本最有名的。

陈鲁豫:你们全都下过?

金庸:都是我的老师。

陈鲁豫:比如说跟聂卫平下,他让您几个子您就可以赢?

金庸:聂卫平让我五子。

陈鲁豫:您就可以赢了?

金庸:五子,大概。我在杭州最近下五子我赢他的嘛,他是我老师啊,聂卫平、陈祖德、马晓春这些。

陈鲁豫:都是老师?

金庸:都是老师。

陈鲁豫:那您的棋艺应该挺不错的了。还有什么事是您特别想干的?

金庸:我想写一本中国历史,中国历史,我自己的想法还是跟马克思讲的,跟毛主席讲的有点不同。

陈鲁豫:那会是一个宏篇巨著吧?那要写多长时间呐?历史啊。

金庸:是希望写,可能计划很花时间。

陈鲁豫:那是把博士读完以后要开始写?

金庸:博士读完之后写。

陈鲁豫:博士需要差不多两年、三年时间。写这个起码需要五年时间吧我觉得?

金庸:可能要的。我才写了一部分,先发表一部分。

陈鲁豫:所以这是你的十年计划基本上就已经满了。这是小朋友给您挑的一个博士熊,这样您就可以得到博士学位了。

金庸:谢谢你。

陈鲁豫:这是他们帮您挑的,我给您放到,放到。

金庸:我拿回家去吧?

陈鲁豫:拿回家?好,给您。

金庸:拿回家。

陈鲁豫:那您一定要把那博士学位考过才行啊。

金庸:谢谢你们给我这个。

陈鲁豫:您就坐着就行了。

摄影师:好,One,Two,Three。

陈鲁豫:那查先生,我们走了。

金庸:再见,再见。

陈鲁豫:谢谢您!您保重,好,以后希望在北京或者哪儿再见到您。谢谢查先生。

金庸:再见。

陈鲁豫:采访金庸之前呢,我看了不少他的资料还有他的传记,但是金庸跟我说那些传都不算数,因为作者都没有采访过他,没有经过他的确认,很多细节是被夸大了,或者根本就是虚构的。在做金庸之前我们特别希望,他能够带我去一些地方转一转,那些地儿最好是跟他人生有很多关系的地方。但最后我们决定放弃这样一个计划,毕竟他年纪已经大了,怕他的精力体力都跟不上。最后就是放在他的办公室里面采访,让我坐在那里面很安静地,听他讲他的人生故事。我想,这应该算是他的传记的一个部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聂卫平 陈鲁豫 计划写中国

人参与 评论
金庸:下棋能赢聂卫平 计划写中国历史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2/9/a7153b4e-44af-4e8c-a087-8f1108e81da0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