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反对文革 被列在暗杀黑名单第二位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我知道就是因为您在《明报》上的那些言论,所以最后您差点遭到暗杀,是吗?他们已经把您列在暗杀的黑名单里面了。 金庸:暗杀的名单,有四个人,我是第二位。第一个已经死了,第二个大概就轮到我了。

许戈辉:我知道就是因为您在《明报》上的那些言论,所以最后您差点遭到暗杀,是吗?他们已经把您列在暗杀的黑名单里面了。

金庸:暗杀的名单,有四个人,我是第二位。第一个已经死了,第二个大概就轮到我了。

许戈辉:我看到您还接到过邮包炸弹,是吗?

金庸:有炸弹寄到我报馆里来的。

许戈辉:那个时候心里真的是不害怕吗?

金庸:当然怕的,一方面在写武侠小说,写小说,觉得就要挺身而出。怕就怕了,如果怕的事情不干了,那怎么叫男子汉大丈夫?

许戈辉:那个时候您想到过,如果要是自己真的有什么不测,《明报》怎么办?

金庸:一方面受到暗杀的威胁,一方面到处有人家想给我钱,想收买。我们遇到很多困难,有时新闻纸,办报的纸没有了,或者钱不够了,有人就来说,我送你多少钱,你来替我宣传,这种我全部拒绝了。我自己一生谈不上有什么侠客的侠气,但是至少不去为困难来听人家的命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黑名单

人参与 评论
金庸:反对文革 被列在暗杀黑名单第二位 http://vimg.ifeng.com/2008/11/17/09092832.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