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改变世界的神奇精灵--Apple iMac大事记

2011年03月03日 13:18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1998年5月6日,全球信息产业传奇人物、苹果电脑公司董事长兼临时CEO Steve Jobs首次向外界推介iMac,世界电脑业内的一股强劲旋风从此喷薄欲出。

* 1998年7月7日在纽约举行的Macworld期间,苹果电脑公司正式发布iMac/233。

* 1998年8月15日,iMac/233在美国上市,市场零售价1299美元,在尚未正式发售之前,iMac就已经接获了15万台定单。

* 1998年8月16日,由TBWA 制作的iMac电视广告首次在美国播出,广告集中了iMac的主要特征:操作简单、速度极快以及无与伦比的Internet功能。

* 1998年9月,美国权威市场调查公司PC Data的统计数据表明:上市只有17天的iMac在8月底迅速跻身美国电脑市场销售排行榜第2名。

* 1998年10月1日,为了应付来自世界各地用户和经销商的旺盛需求,苹果公司开始在Web站点接受iMac网上订货。

* 1998年12月,PC Data报告:在美国市场1998年11月零售和邮购两项排名中,iMac高居榜首,估计占美国PC总销售数量的7.1%和总零售收入的8.2%

* 1998年12月,iMac的市场成功启动了对用户非常友好的U SB外设市场,各种USB设备也随着iMac的热销欣然走俏,专为iM ac开发的USB设备超过130种,与此同时,仅为iMac新开发的应用软件已经超过了1355种。

* 1998年12月1日,ZD Market Intelligence报告表明:在前90天的销售中,iMac成为电脑超市中最热销的计算机。此前, Computer Retail Week命名iMac为“零售类最热销台式机”(1998年11月1日),PC Data命名iMac为“零售与邮购类最热销计算机”(1999年1月21日),PC Data还命名iMac为“1998年节日季节(10-12月)零售与邮购类排名第一的热销个人电脑”,并说“iMac是5个月来直线冲入排行榜前5名的最热销个人电脑唯一产品”。

* 1998年12月21日,美国《时代(Times)》杂志授予iMac1998年最佳电脑称号,并评选iMac为1998年度全球10大工业设计第3名,《时代》杂志表示:“谢谢你,上帝或者Steve Jobs或者哪一个谁,带来了这一款彩色透明的小可爱,一个适于家庭使用的桌面电脑,——实际上是个玩具”。在此之前,iMac已经获得了一系列著名奖项,主要包括:C/Net Class '98最佳创新产品奖,USA Today最佳年度产品设计奖及1998年最佳硬件精品奖, Popular Science最佳新品奖,Time Digital 年度机器奖,Bus inessWeek 1998年最佳新产品奖之一,Newsweek 1998年最佳设计奖之一。

* 1998年12月,Audits and Surveys Worldwide进行的一项 iMac购买者的调查发现:45%的iMac拥有者是Macintosh平台的新人,几乎70%的iMac购买者是Macintosh大家庭的新成员,32%的iMac购买者是第1次拥有计算机,13%的iMac购买者以前拥有基于Windows的计算机,24%的购买者拥有Macintosh系统,他们是在目前的系统中增添iMac。31%的购买者拥有Macintosh系统,他们要用iMac替换目前的系统。

* 1999年1月4日,国内计算机权威媒体《计算机世界》将“ iMac上市起轰动,Apple渐入佳境”评选为“1998年国际IT十大新闻”之一。与此同时,国内另一家著名IT渠道媒体《电脑商情》也将“iMac风靡全球”评选为“'98国际IT大事”。

* 1999年1月5日,苹果电脑公司宣布:上市139天后,iMac在全世界共销售80万台,苹果电脑公司临时CEO Steve Jobs自豪地说:每隔15秒钟,就有一台iMac被售出,iMac是Internet时代的计算机,它把更多的人带到了Internet。

* 1999年1月5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Macworld Expo上,苹果电脑公司推出具有5种颜色的iMac/266。

* 1999年4月20日,北京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伴随着绚丽变幻的灯光、跌宕起伏的音乐,数百名软件开发商、经销商、合作伙伴、新闻记者的热情欢呼,五彩缤纷的苹果iMac电脑亭亭玉立地出现在“你好!iMac”产品发布会现场,这标志着具有I nternet激情冲浪能力和Macintosh简易操作特色的苹果iMac电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国内消费电脑市场以及电子出版用户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宠儿。

* 1999年4月,在iMac进入中国之际,金山软件公司、科利华软件公司、北京爱特信搜狐公司以及渠道销售伙伴连邦软件销售连锁组织的代表都纷纷到场表示了对iMac进入中国市场的热切关注以及与苹果电脑公司长期合作的坚定信心。金山软件公司总裁求伯君先生表示:“我们高兴地向所有支持苹果电脑与金山软件、所有支持产业创新和技术进步、所有反对技术闭锁与停滞不前的人们宣布,金山软件与苹果电脑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通过与苹果电脑公司的合作,将金山软件的优势技术、优势产品和优势市场尽快移植到Mac平台上,让iMac用户充分分享金山软件的独特的文化魅力,共同沐浴信息技术产业永远创新的温暖阳光。”科利华软件公司执行总裁薛建国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外的教育市场上,苹果电脑公司一直拥有很高的市场分额,并在电脑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科利华软件公司通过多年的辛勤耕耘,也为中国教育软件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力。我们希望,通过与苹果电脑公司的合作,实现科利华教育软件的跨平台发展,为苹果电脑用户充分地利用国内教育软件资源提供帮助。”

* 1999年4月,具有雄厚技术实力、全国覆盖能力和专业IT产品服务经验的北京畅流科技集团已经签约成为苹果电脑公司授权iMac维修中心,畅流集团按照ISO 9002标准建立起来的完整质量控制体系,将为iMac用户获得标准化、程序化及科学化的维修服务提供最充分、最可靠的保障,帮助他们彻底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iMac Apple 苹果电脑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