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正文
苹果:“后乔布斯”时代的三大悬念

2011年03月02日 17:03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章摘要】硅谷动力资讯中心:2011年,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iPad2能否像第一代iPad一样大获成功,或将是苹果近期最关注的问题。对于苹果公司而言,iPad2的推出也可以当做是即将迈入后乔布斯时代苹果的一次预演,苹果能否走好这关键的第一步,对苹果日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悬念二:若乔布斯病退,谁将成为接班人?

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是苹果必须考虑的问题,而乔布斯的接班人人选也是苹果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长期以来,乔布斯对苹果的管理近乎“专制”,不过也正是乔布斯对细节的“苛刻”要求,才是苹果取得今天的辉煌。而正是乔布斯带给苹果的这种影响力,也引发了业界的担忧:若有一天乔布斯离开苹果,苹果将会走向何方?

长期以来,苹果对于乔布斯的过于依赖并不利于苹果的长远发展。因此,谁将成为乔布斯的接班人也成为苹果股东和公众一直关心的问题。现如今,乔布斯的再次病休,可谓让苹果正式将接班人计划提上日程。据了解,早在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之前,美国伊利诺伊州杰克逊维尔中部劳动者退休基金就呼吁,苹果股东应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要求苹果公司出台并保持紧急继任计划,同时确定和培养内部接班人。不过,在随后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已经否决公司披露CEO继任计划的提议。

蒂姆·库克(左) 乔布斯(右)

那么乔布斯若真离去,谁将会代替乔布斯重新掌管苹果?从现实情况看来,目前最有可能接替乔布斯的人选就是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蒂姆·库克在苹果一直被视为仅次于乔布斯的二号人物。乔布斯两次宣布病休后,都是由库克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而库克的领导才能和业务能力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乔布斯对于库克也是非常的认可。在乔布斯在宣布病休给员工发的邮件中,他就对库克赞赏有加。乔布斯在邮件中写道:“我对库克很有信心,相信在2011年,库克和其他高级管理团队能够很好地执行我们的计划。”

那么根据现状分析,蒂姆·库克成为苹果接班人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对于谁将成为乔布斯接班人的这一悬念,也只有答案正式揭晓的那一天我们才能确切获悉。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乔布斯 苹果首席 苹果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