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正文
苹果:“后乔布斯”时代的三大悬念

2011年03月02日 17:03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Net硅谷动力资讯中心专稿】苹果公司已于日前正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诚邀各界人士参加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在旧金山召开的特别发布会。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苹果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iPad2。不过这一消息的发布并不能减弱公众对于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关注,自乔布斯于2011年1月宣布病休后,其健康问题和由此引发的苹果接班人问题一直成为苹果股东以及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苹果股东大会上,乔布斯并未出席本次会议。据悉这是他10年里第二次缺席苹果年度股东大会。眼下,苹果特别发布会召开在即,乔布斯是否会出席也是此次发布会的一大悬念。不过带领苹果重新焕发第二春的乔布斯,自宣布病休后,所留下的悬念可不止这一个。

悬念一:乔布斯健康状况到底如何,能否继续执掌苹果大业?

2月24日,是乔布斯56岁的生日。全球有上万粉丝为其送上祝福,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其实,乔布斯近年来一直收到健康问题困扰,其日渐消瘦的身形也让不少人对他的健康问题产生担忧。早在04年,乔布斯就曾透露自己患有癌症的消息,并于06年确诊为胰腺癌,随后09年乔布斯病休。此后,乔布斯于09年6月重返苹果,并出席了苹果当年的新品发布会,直至今年1月,乔布斯再次宣布因健康问题休假。

乔布斯的健康问题引发了各界的空前关注, 早前就传出了有人拍到乔布斯现身加州某癌症中心的消息,甚至还有八卦小报称,乔布斯仅剩6周生命。不过随后乔布斯现身奥巴马举行的技术领导人晚宴,也使这一关于乔布斯病危的传言不攻自破。但是从曝光的晚宴照片中, 可以看到乔布斯身形消瘦,其健康状况或许并不乐观。

对于苹果而言,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非常抵触乔布斯公开病情。就在今年一月乔布斯宣布再次病休时,苹果的股价就遭到重创,急剧下跌。不过自此次乔布斯病休后,苹果和乔布斯都未透露他的身体状况和预诊断结果。

乔布斯对于苹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过去十年,正是在乔布斯的愿景和他对细节的完美追求下,他带领苹果推出iPod、Touch、iPhone、iPad等引领科技潮流的优秀科技产品,才使苹果起死回生。虽然乔布斯表示,在病休期间还将继续参与公司重大决策,但是其健康状况并不乐观,休假至今乔布斯也并未透露关于自己病情的任何消息,而至于他何时能够回归苹果,重新掌舵公司也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乔布斯 苹果首席 苹果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