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正文
乔布斯的秘密日记(节选)

2011年03月01日 17:57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22节:史蒂夫,你知道吗,我太崇拜你了(1)

8

史蒂夫,你知道吗,我太崇拜你了!

2006年7月1日

今天早上剩下的时间我在做普拉提和瑜伽,然后与我们的工业设计师拉斯?阿基一起吃工作午餐(味噌汤和苹果片)。拉斯在英国长大,他的母亲是丹麦人,父亲是日本人。他今年35岁,身材强壮,有几分男模架势。他是个十足的同性恋,时常出没于公共浴室和同性恋酒吧寻找猎物,并且也曾因为吸食冰毒而被捕。我们公共关系部门的人一直都千方百计为他遮丑,我们都希望他最终能够找到一个心仪的男子,从而情有所属,然后再去领养一个孩子。但我们实在是拿他没办法,谁让他是我们公认的世界上最优秀的工业设计师呢?

然后,我们一起开会,会议讨论的主要是他提出的关于将下一代iPod的长度减少半毫米的提议。我认为,减少半毫米会失去后续设计的余地,因此我建议减少1/4毫米。像往常一样,对于我的更正意见,拉斯表现得五体投地。

“你知道,”他说,“我在皇家学院也算得上是一等一的水平了,但是对于您的设计能力,我总是自愧不如。真的是这样。”

然后,我们又研究了几个iPhone的FPP(仿造产品原型)。这几个FPP将会在公司内部分发,并提供给我们的一些供货商,以便迷惑人们,使他们难以猜得出实际产品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即便是仿造产品,我也要求采用最高标准。因此,我声色俱厉地对拉斯说:“这做得简直糟透了!”

他只是耸了耸肩,挤出一丝他惯有的苦笑,似乎在向我说:“史蒂夫,我可从未见过你这样刻薄的老板。但我还是不可救药地爱戴你,因为只有你才能激发出我真正的水平。但是,不管怎么说,如果哪天我看到你孤身一人躺在床上睡着了,我还是会下手捅了你。”

就这样,我们没头没脑地讨论了20分钟,没有得出什么像样的结论。

然后,整个下午,我都和公关部的罗斯?齐姆耗在一起。罗斯是个十足的公关人员,他诡计多端,但却长了一张娃娃脸。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IBM,然后又加入了国家步枪协会。其后,他去了太平洋瓦电公司。在太平洋瓦电公司工作期间,公司被艾琳?布罗科维奇状告向地下水中注入致癌化学品。罗斯对此事的看法是:“首先,科学也有出错的地方;其次,没有人强迫人们在这个城市生活和饮水。”他总是自以为是,没有人能够说服他。他真的很不错。

罗斯最好的地方在于,尽管他骨子里很坏,但表面看上去他却像是你所见到的最善良的人。他讲起话来温文尔雅,从不讲脏字,甚至是“妈呀”这样的字眼都不讲。他在长滩长大,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加利福尼亚冲浪小子。现在,他已年过40,但他仍然在圣克鲁斯市的马沃里克冲浪,仍然一副冲浪者的派头──一头散乱的金黄色头发,牙齿雪白,个子高高,身形消瘦,相貌英俊,有几分电影明星的样子。他开一辆破旧不堪的斯巴鲁傲虎,车顶上拉着滑板,车后载着潜水衣,保险杠上满是贴纸。

对于如何对待索尼亚?伯恩的辞职,罗斯的意见是权当没有发生,秘而不宣。

“谁会在意总顾问?我们只需在年底将这一信息归入提交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档案中便可以了。”他说。

然后,他将一份关于宣布公司请一个律师团队实施内部调查的新闻发布稿递到了我手里。一如以往,我连看都没看,便说道:“这简直是放狗屁,太啰唆了,第4个句子纯粹是在瞎掰,前后逻辑不连贯。拿回去重写!”

我让他到乔布斯Pod的一张桌子前重写这份新闻发布稿,以便我能够通过玻璃墙看到他,并且能够通过iChat和电子邮件不断向他提出意见。这的确有些难为他,但只有这样,我的员工才会有创造力。你要想方设法使他们多少有些发疯。3个小时过后,我仰靠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罗斯写的第五稿一字一顿地读着。看完后,我将其揉成一个团,告诉罗斯说我最喜欢的是第一稿,就按第一稿发。

罗斯大笑了起来:“啊,我的上帝,史蒂夫,你知道吗,我太崇拜你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责任编辑:陈书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