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录片导演徐辛:拍独立电影没必要叫苦叫穷(图)

2012年04月14日 16:43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吕美静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导演是完全独立的 我拒绝来自任何方面的电影审查

凤凰网文化:你最近又在微博上晒《黄牛田电影宣言》,第一条就是“拒绝来自任何方面的电影审查”,“黄牛田电影小组”最开始是怎样组建的?

《黄牛田电影宣言》,来自徐辛微博

徐辛:“黄牛田电影小组”除了朱日坤、王我和我,当时还有赵大勇、黄文海,还有一些后来可能参与商业电影的退出了。像老朱朱日坤他现在是我的制片人,当时他也是中国做独立电影放映最早的人之一,我从2000年开始拍片,大概拍了三四年,他听说南京有一个人在拍纪录片,然后他就一个人背着一个背包跑到南京,那是我第一次跟他见面,我一看,瘦瘦的,聊了一下想法,可能有一些共同的东西,后来就愿意在一起为纪录片做一些工作。

然后好几年前我们去深圳,他们组织放我的《火把剧团》,大家一起到老朱的老家广东惠州去玩,大家都是做纪录片的,就想成立一个小组,因为当地的地名就叫黄牛田,我说这个挺有意思,不如就叫黄牛田,像老黄牛一样,有点像当年法国新浪潮的感觉,就成立了这么一个电影小组。当时草拟了一个《黄牛田电影宣言》,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拒绝审查,导演完全是个人的,完全是独立的。

纪录片《火把剧团》剧照,来自徐辛

凤凰网文化:这么说你是完全不希望进院线了?

徐辛:我当然非常希望进院线,主要我是不愿意经过审查。

凤凰网文化:即使说让你删掉一点,可以有更大的宣传力度?

徐辛:我不愿意做,没有更大的宣传力度,我不考虑这个。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拍纪录片更多的像一个个人的写作。我不是学电影出身,我对电影不了解,不懂,我感觉它更像是个人写作或者个人书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