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研制出“可穿戴”小说 可体验小说中人物感情


来源:解放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穿戴”小说,它由书和背带组成,阅读时只需把背带穿在身上,就能亲身体验小说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书上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和制动器,从而能令背带根据书的内容产生多种活动方式来模仿主人公的情绪变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穿戴”小说,它由书和背带组成,阅读时只需把背带穿在身上,就能亲身体验小说中人物的喜怒哀乐。

当前,研究人员利用小詹姆斯·提普奇的奇幻小说《被插上插头的女孩》制作了首个可穿戴小说。书上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和制动器,从而能令背带根据书的内容产生多种活动方式来模仿主人公的情绪变化。

举例来说,主人公害怕时,背带上的空气压缩袋会收缩,让穿着者感到胸部发紧;伤心时,书皮上的一百个LED灯会亮起来;高兴时,背带会通过震动来影响读者的心率,让心脏跳得更快些;尴尬时,加热装置会启动,让读者体会到身上发热的感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小说 穿戴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研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