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遥女儿发律师函再次反对设“路遥文学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8日,“路遥文学奖”评奖工作在京宣布正式启动,1月10日路遥之女路茗茗通过律师向“路遥文学奖”发起人《收藏界》社长高玉涛和收藏家高为华等发送律师函,称从来没有同意过高玉涛、高为华设立的“路遥文学奖”,要求即刻停止“路遥文学奖”的设立及后续行为等,并向公众澄清、向委托人道歉。据报道,去年1月8日,《收藏界》社长高玉涛和收藏家高为华等发起设立“路遥文学奖”,路茗茗就表达了“不同意目前设立‘路遥文学奖’”的态度。

1月8日,“路遥文学奖”评奖工作在京宣布正式启动,1月10日路遥之女路茗茗通过律师向“路遥文学奖”发起人《收藏界》社长高玉涛和收藏家高为华等发送律师函,称从来没有同意过高玉涛、高为华设立的“路遥文学奖”,要求即刻停止“路遥文学奖”的设立及后续行为等,并向公众澄清、向委托人道歉。

据报道,去年1月8日,《收藏界》社长高玉涛和收藏家高为华等发起设立“路遥文学奖”,路茗茗就表达了“不同意目前设立‘路遥文学奖’”的态度。但今年1月8日,发起人宣布“路遥文学奖”正式开评。为此,路茗茗1月10日通过北京市大器律师事务所发出律师函,表示对路遥的文学成就及其衍生的文化现象进行深入研究与设立“路遥文学奖”完全是两回事、不能混淆,反对他人借用其父路遥的名义设立所谓奖项,并称若不能停止该奖的设立及后续行为等,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在内的合法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王坤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路遥文学奖 律师函 收藏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