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忠祥回应“五亿会所”:这是文艺的原始共产主义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赵忠祥:“会所”是别人叫“会所”,我们从来没叫过它“会所”,那就是我们自己家,我们招待客人、朋友们大家用的这么一个地方。雅昌艺术网:这也是我们感觉您一直以来对待负面消息的一些态度。

“临黄胄临不下来,临的四像不像就说是赵忠祥的!”

雅昌艺术网:作为名人,我们确实也在市场上看到有您的绘画作品在流通,据说很多也都是仿冒的,对这种现象您怎么看?

赵忠祥:仿我的很容易,因为我的东西宣传的很少,我也很少在公共面前去展示自己到底画成什么样,我那两笔没有资格老去展示,那就显摆了,所以他们往往在潘家园看到的说我既然是黄胄的学生,他们临黄胄临不下来,就临的四像不像就说是赵忠祥的,签的字也不是我的字体,我的字体你们都可以看到,包括门口那个都是我的,他们没有见过,他们就敢写,写完了有的买主也没有见过他就敢买,当然也不贵,可是我觉得不好,但是我也很难去干预这种事情,因为这种事情就像原来启功先生说过的:凡是比我写的好都不是我的。

赵忠祥的画室及其与范曾合作创作作品

“最欣慰的就是我积攒了非常好的一个人脉!”

雅昌艺术网:您今年也是七十二岁高龄,作为著名的央视主持人,近些年来大大小小的各种负面消息也不少,我记得您说过自己和喜欢的一句话“古之君子,其责己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轻以约”,这也是您待人接物,以及对待这些不好的东西时候的原则吗?

赵忠祥:对,这是待己严,待人宽,这是中国的古训,你要求自己更严格一点,但是不能要求你周围的人,甚至你的亲人都不能那么很苛刻,这是属于一般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今天的一切,包括所谓的会所的这种人气和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的这种信任,也是你一生人脉的一个积累,如果真的你这个人也没几个朋友,别人对你的交往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你就不可能积攒一个人脉。

另外包括主持一些兄弟台的节目或者是央视的一些节目,其实也是积攒了人脉,因为你的业务再好人总有到站的那一天,另外如果说跟你合作很困难,人家干嘛找那个气受,就是在各个方面实际上还是自己的一个修为,我们用更儒释道的、更宽泛的语言来讲这就是一个因果关系,你前头得有因,这一生积累大批的人脉,都是朋友,多栽花少栽刺,朋友多不结仇,也就是没有仇人,有一些人说几句误解的话别故意怎么样,这个事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太介意,然后这一生过得也会自在一些,同时你回过头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最欣慰的就是我积攒了非常好的一个人脉,有点儿什么事的时候大家彼此有一个照应,同时也会受到很多人的厚待。

雅昌艺术网:这也是我们感觉您一直以来对待负面消息的一些态度。

赵忠祥:我从来不去辩解,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而且你自己在社会上就会知道谁人背后无人说,实际上这么一个状况,你要都非常斤斤计较,气的不得了,那你没有办法,因为有很多事情是解释不清楚的东西。反正仰不愧天、俯不愧地,跟别人说得过去就行了,如果你特别招人不好你也有一定的报应,我是非常清楚的,因此今后还会是这样,有这么说的,有那么说的,甚至于包括到你的生前生后也都会是这样的,你现在看看所有你能够知道的不管是文化名人、政治名人还是经济界的名人,他们生前生后说的都是一致意见的评判都会很少,都会个人有个人的看法,作为我们个人来讲能够在有生之年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而这种事情既不违规又不去招惹别人的利益,这就很可以了。

雅昌艺术网:谢谢赵老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赵忠祥 私人会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