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代访》对话郝杰:用“性”讲故事是出于本能

2013年10月18日 13:13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杨海亮

当下电影就像羊肉串 能吃到真羊肉就不错了

凤凰网文化:像《美姐》要上映,你之前想过《美姐》要上映吗?

郝杰:做的时候没想过,是因为后来有一个人很冲动说想上,最后没上他又跑了,后来因为老得奖,有一些前辈老说好,所以激起了公司想让它上的欲望和冲动。

凤凰网文化:你自己对票房这块儿看重吗?

郝杰:我觉得《美姐》肯定不奢望多少多少票房,我觉得上和不上还是很不同的,上了之后让很多人看到,看到之后回收成本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文化:你以后会拍都市题材的吗?

郝杰:就我拍的所有电影,都是跟我生命相关的,我大概是从20岁上大学那会儿进城里的。我肯定会拍都市这部分,因为我也是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但是那个视角和生命感受,肯定是我这样人状态的都市。

凤凰网文化:自己有什么想说的,对于《美姐》,10月18号上映?

郝杰:我还是觉得稍微有点生命感受力的,或者内心有细腻情感那个需求的普通人,还是去看一看吧,我觉得看了都会有收获吧,不会后悔。我的电影是在做什么呢?我提供的是有机食品,我们的电影都是什么呢,比如现在我们吃的羊肉串,然后大部分都是在调料,各种调料,你看够好了吧,然后能吃到羊肉就不错了。

凤凰网文化:有的是老鼠肉?

郝杰:这是我们现在电影的现状,只有少部分是羊肉,只有少部分羊肉的层面上,你再去谈是哪里的羊肉。因为羊现在大部分都是那种集体圈养的,也不是在草地上长的,就是喂饲料的那个羊,大部分都是那样的羊,只有少部分才是草原上的羊,它还能跑,它还有性生活。

然后再少部分草原上的样,它是分哪的,是不是内蒙草原上的羊,那个羊更少,还是青海高原上的羊。然后到了青海高原上的羊,有一部分它是天天喝农夫山泉,吃冬虫夏草长大的,你知道什么叫冬虫夏草吗,你说猫肉的羊肉串和吃冬虫夏草的羊肉,我就试图我的电影做那样的羊肉和那样的羊。

它会费那么大的劲儿往那方面算,那是很不划算的,再剁成羊肉来卖,不一定有价钱,还这么费劲,你想这个羊肉和这个区别,这边可能就根本不是羊肉,它是什么都不知道,只要是调料弄上去一烤,它也是那个味就行了,味都差不多,那个区别多大啊,那边去高原上养那么久,然后它是那样的,我试图做那样的东西。

凤凰网文化:其实就是跟干电影和靠电影去赚钱的一样?

郝杰:不是,我相信因果和能量守恒,我们现在大部分的环境就导致了所有的状况是急功近利的,因为随便拿一个东西,然后再洒点调料一烤,那个是最省事儿的,那样的话太费劲了,而且性价比不高,不划算。

凤凰网文化:你的片子性价比挺高的?

郝杰:不是,这次性价比高点,是零成本,洒调料就那么卖了,这才能赚钱吗,那样是赔钱的,所以没有人做。但是我为什么做,我喜欢,那多好啊,你想那羊天天吃冬虫夏草,羊天天吃冬虫夏草,然后就在高原上喝水。

凤凰网文化:很难得。

郝杰:不一定能做到那个程度,我的目标是我要做那样的东西,而且我也不相信真做了那样的东西,永远是卖不到价钱,永远是亏欠的吗?那就没有天理了,不能永远都是耗子肉赚钱吧,那就没天理了,不可能。我觉得鲁迅说的中国人的脊梁,很多人的脊梁顶的就是那些事儿,最后那些人都活下来了,都成了大事儿,就是因为他们在顶着,大部分这个社会最后还是需要好东西,不是不需要的,环境逐渐都在变,需要好东西你得有吧。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郝杰 美姐 光棍儿 独立电影 中国电影 二人台 农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郝杰:用“性”讲故事是本能  

相关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