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年代访》独家对话高满堂 文字实录

2013年02月18日 11:55
来源:凤凰网文化频道

现在不缺剧本缺有个性的剧本

凤凰网文化:理解,现在的确很多人在说剧本荒,都觉得没有好剧本,写剧本又觉得无从下手什么的,尤其现在又发了什么六条之后你就整个创作。

高满堂:六条不会否定。

凤凰网文化:但是会不会再有新的东西下来去制约?

高满堂:我觉得有新的东西下来很正常,随着电视剧的发展他出现了一些创作倾向上的问题,一些违规、违纪、违法,这个现象肯定要规范,你不规范去管理试试看嘛,他就是管理,我觉得出台一个新的政策新的调整方案我觉得很正常,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必那么紧张,我觉得一切是有利于电视剧的繁荣和发展,不是阻碍电视剧的发展,大家不要有那种逆反心理。

凤凰网文化:还是身为您的角色你必须这么讲?

高满堂:不是,因为什么呢,因为在任何时候的调整都和我没关系,他任何下来的你没有调整好和我没关系。

凤凰网文化:您不怕可能会说高满堂你这句话甚至是狂妄?

高满堂:不是狂妄,因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创作始终是写主流生活的,写主旋律的,写积极的人生,写比较阳光的生活状态,我不写那一类东西,社会问题剧是吧。

凤凰网文化:以不变应万变。

高满堂:对,我这一路他搭不着,不是我狂妄而是我不写那一类,我不写这一类,所以现在就出现一个问题,国家广电总局管理司一出台一个遭到一些充斥着反对声音很少。

凤凰网文化:他们做什么好像都是错。

高满堂:对,就是说这种现象怎么说。

凤凰网文化:有点为难,让您评价了一个您不搭的东西。

高满堂:对,反正我就那句话,就是我多少年来我没有受过阻碍和制约,就是说很正常的创作。

凤凰网文化:现在真的剧本荒吗还是缺好剧本?

高满堂:剧本不荒,缺好剧本,一句话缺有个性的剧本,那些模仿东西太多了。

凤凰网文化:所以真是,其实您第一部戏就是其实很多人是当枪手或者没有署名权,在合同里面没有署名权,您个人没经历过这个情况但您怎么看?很多人会甚至诉讼法律,觉得我给谁当了当枪手啊。

高满堂:这个他还是合同问题,这是他是不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电视剧这个发展有枪手不奇怪,我觉得很正常。

凤凰网文化:您说整个市场化以后肯定有些人就是负责那一类的。

高满堂:对啊,好莱坞就这样,我刚刚好莱坞回来的大前天回来了,很简单,你是我雇来的,你给我当枪手是吧,你负责台词你负责前奏你负责悬念,好了,你干就这活,咱俩签好合同,你不能署名,但是你拿你的酬金,这结束了吗,合同规范的,很多我们编剧就是上当受骗在哪里,说你来你帮着写,没有合同,到时候没分几个钱走了,署名权也没有,那么你有合同之后你一切都可以解决,你不能署名这就不能署名,你能署名这叫署名,你拿合同说事,就是没有合同没有契约规定。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满堂 凤凰网文化 故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高满堂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