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年代访》独家对话高满堂 文字实录

2013年02月18日 11:55
来源:凤凰网文化频道

业内洗钱:我听说过没经历过

凤凰网文化:其实有的问题我觉得可能也不太好回答,因为的确有很多人知道很多投资方是在用电视剧这个事情在洗钱。

高满堂:我听说过,但是没经历过。

凤凰网文化:您的回答好聪明。

高满堂:对。

凤凰网文化:他们就这个阶段也不好具体讲。

高满堂:我没经历过确实没经历过。

凤凰网文化:像那个问题您经历过吗?就是你层层转包,给到您,您给谁,谁再给谁,然后大家就是转弯的过程中赚钱。

高满堂:你说转包在剧本还是?

凤凰网文化:应该是剧本写作的转包,但到了电视剧肯定也有人转包了。

高满堂:剧本转包没听说,不是我没听说。我没经历过,可能到我没有。

凤凰网文化:到您手里是。

高满堂:我听说过有过这个现象。

凤凰网文化:想说两句吗?还是说只是外人的一种不了解,其实在内部任何一种操作在你们编剧看来都是可以的?

高满堂:我听说过,就是说我领了一个活,我转给你,我写这个创意一页纸,都转给你你来写故事梗概,故事梗概你写完了我给你多少钱,走他,又来一个,再找一个写剧本,修大纲,写完大纲给你钱结束再来剧本,剧本再一结算就这么一个程序,这我听说有。

凤凰网文化:你就算一种常态吗?还是说什么?

高满堂:你说这个现象?

凤凰网文化:对。

高满堂:我觉得这个现象不是太正常,剧本能这样。

凤凰网文化:您讲一讲大概这个行业付款情况有很多外人不了解,大概是一个几比几?

高满堂:怎么几比几?

凤凰网文化:比如先给了您多少,因为他们有人说您的真正的价钱是那个位置吗?几十万。

高满堂:我这么说吧,就是说我在中国电视剧编剧当中我属于出身比较高的,但不是顶级的,为什么不是顶级的,我跟你说实话,因为我的东西商业性不强。

凤凰网文化:没有时装剧什么的。

高满堂:对,商业性不强,所以说我基本上我的剧你看《大工匠》《家有九凤》《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闯关东》《钢铁年代》《我的娜塔莎》他不是那类东西,我商业性确实不是太强,所以说你拿不到顶级,拿到顶级是什么呢,他不仅拿顶级的酬金,他还要分帐,这个剧本这个电视剧多少钱以后分。

凤凰网文化:有人在探讨二次付稿酬或者是三次。

高满堂:有二付,我听说有二付,我们协会优秀的都在这,互相我们都不打听这事,都很私密的。

凤凰网文化:彼此之间很难谈到钱。

高满堂:都不谈你多少钱,你这个拿了多少钱几十万,那没有,我算比较高的,但不是顶级的,应该是说就这种状况。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满堂 凤凰网文化 故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高满堂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