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年代访》独家对话高满堂 文字实录

2013年02月18日 11:55
来源:凤凰网文化频道

电视剧“明星高价”链条很快就会崩溃

凤凰网文化:您觉得广电局所有的政策仅仅是一种归根到底还是您说的市场。

高满堂:市场,我觉得总局就是指导性的。

凤凰网文化:他偶尔也得做点什么。

高满堂:对,指导性的,主要是市场来调节,你比如说70代一起好了,你也抢我也抢,最后一算成本不行了,他说对不起,你成本多少,我电视台只能150万收购你这部电视剧,你一个演员就拿走70万,剩下你就粗制滥造,对吧,你制作不讲究,我拿不起,我就要100,我120万才能收购你,你卖不卖,一算赔本了,大牌我请不起了,所以有人预示嘛,每一年大牌演员要清冷一段时间,太贵了,都用不起,你知道投资方谁也不是傻子,他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他一算。

凤凰网文化:我也不是为了请大牌的。

高满堂:有必要吗,我掏钱养你大牌吗?它是通过大牌来赚钱。大牌的成本这么高,你看一部电视剧,制作成本150万的话,一个大牌拿走70万。

凤凰网文化:现在基本是这个比例。

高满堂:基本这个比例,俩大牌呢?140万,怎么办?下面制作怎么办呢?制作费用,那就偷工减料呗,那么电视台的价格又提不起来,我不能提的太高,提的太高我亏本呐,所以说一切都是市场来调节的,别的没用,没有用。

凤凰网文化:其实观众的观影习惯怎么回事儿,虽然谁也不排斥我愿意看一张明星脸在电视上,您说这个东西怎么这几年格外的严重?

高满堂:应该是这样,你还是说从几个方面,其实它这个大牌演员、明星高价他是一个链条,他不是一个单一现象,他是个链条。首先电视台要求你要大牌的,我要收视率呀,对不对,制作方没有办法去请大牌,广告商说我要打广告,我要你这个剧,我在中间插播,片头片尾插播,我要大牌演员的电视剧,就形成了这么一个链条,那观众呢,也喜欢看大牌的,对不对?所以它形成个链条,这个链条早晚一天要崩溃的,这就市场需求决定的。

凤凰网文化:这天听您的意思会很快。

高满堂:很快很快的,相信我这句话。

凤凰网文化:崩溃的那部分利益您觉得最后会分摊到编剧上面还是说可能层层筛选到编剧这儿,尤其到普通编剧的还不是很多的其实。

高满堂:我觉得他这个链条是早晚一天要崩的,他崩完之后我觉得是什么呢,他更合理了。

凤凰网文化:洗牌一下。

高满堂:重新洗一下牌,它更合理了,更理智了,更符合市场规律了,而投资方更赚钱了,应该是这么一个关系,这才是一个健康、正常的关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满堂 凤凰网文化 故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高满堂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