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正答观众问:中国人重视集体 个人要服从集体

2011年11月06日 12:0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6日的主题为“文化交流需要话语转换”,以下为赵启正答观众问:

观众提问:我是人民大学文学院潘文强,刚才你给他岔开了关于Freedam这个词的理解,中国人说是集体的自由,你把这个弄错了,我们中国人还是讲这个个体的自由,你把这个给他说清楚一下,你这个要是错的话,整个都会错。

赵启正:他在政协讲过一次,他刚才讲的比较简练,是中国人重视集体个人要服从集体,他说的简单了。

观众提问:是自由的意思,集体怎么自由?

赵启正:他在政协做过详细的阐述,可能刚才说得简练了一点。

尹梦:好,我们的网友问题就是这两个。

赵启正:我们大家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好像意犹未尽。我们来日方长,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和经验,何以解忧?唯有讨论,有良师在上,良师是谁?他就是师范大学许嘉璐教授,还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讨论一下,也许将来有书面的文字上网,谢谢。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赵启正 集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