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启安答观众问:用公共外交取得文化上的谅解

2011年11月06日 11:5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6日的主题为“文化交流需要话语转换”,以下为麦启安答观众问:

赵启正:您把您的潜力留着第二个问题,谁还问这个年轻人,也许是老师,年龄不知道。

观众:我不是老师,我是一位设计师。

赵启正:你设计什么?

观众提问:是产品设计,我在英国古都研究生,我想问麦先生一个问题,比如说英国的媒体比如说BBC,报道中国的新闻会关注负面点,从负面的角度出发来报道中国的问题,您作为一个英国人怎么看待这样的问题?谢谢。

麦启安:这又回到语言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在语言上面更加努力的去从这个论坛上获得信息,我们必须更多注意语言的问题,因为我觉得现在BBC它的问题和它的挑战,就像我之前所说过的一样,他们有不同的诠释,他们的诠释是个人的权利。

所以比任何其他的东西都要重要,他们也不会去把他们的方法与别人分享,像中国人们是觉得一个群体的权利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这个领域我们需要注重这个语言上的问题,然后能够更加深层次的进行理解,然后我们还必须要使用这种方法,使用公共外交的方法,就像赵先生所引导的公共外交的方法,能够更加深层次的挖掘这个文化上的谅解。如果你跟我们合作的话,你们就会看到,我们最终回改变,像BBC这样媒体的态度,如果他们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并且尊重中国的文化,并且用积极的方式来诠释中国的文化。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麦启安 赵启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