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映象》十年升级首发 叶锦添、周国平、孙冕助阵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13日,《云南映象》十周年纪念暨升级版《云南映象》全球首发仪式在昆明举行。叶锦添、叶永青、周国平、孙冕、张杨、肖全、萨顶顶等众多明星、艺术家出席观演,助阵杨丽萍。 孙冕:陪杨丽萍跳舞跳到老 201

13日,《云南映象》十周年纪念暨升级版《云南映象》全球首发仪式在昆明举行。叶锦添、叶永青、周国平、孙冕、张杨、肖全、萨顶顶等众多明星、艺术家出席观演,助阵杨丽萍。

孙冕:陪杨丽萍跳舞跳到老

2013年12月13日,“云南映象十周年纪念暨升级版云南映象全球首发仪式”在昆明翠湖宾馆隆重举行,梵音天后萨顶顶,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影视演员王志飞,著名导演张扬,当代著名学者周国平,著名艺术家叶永青,著名摄影家肖全以及《云南映象》的主要演员:杨丽萍、彩旗、杨舞、虾嘎、罗罗拔四、阿泽、线小团等嘉宾名人走蓝地毯入场,梵音天后萨顶顶及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王炎武主持并宣布仪式开幕。

颁奖仪式上,因飞机延误迟到开幕式的新周刊社长孙冕,称“要陪杨丽萍跳舞跳到老”,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也称时差没有倒过来,不过“话在心里,看到杨丽萍用生命把中国民族原生态的东西用舞蹈艺术的方式表现出来,世界也在等待着中国艺术。”

杨丽萍欲把《云南映象》打造成世界名剧

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是由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出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倾情打造的艺术精品,是一台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力的舞台新作,成为继“五朵金花”、“阿诗玛”之后,诞生在云南的又一经典力作。《云南映像》历经10年,在国内近40个城市纯商业化演出近4000场(包括驻场演出);在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了50多场,创下了多个城市和国家演出市场的“票房奇迹”。

全剧共有“混沌初开”“太阳”“土地”“家园”“火祭”“朝圣”“雀之灵”等七场歌舞,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对自然的崇拜、对生命的热爱。序幕在60面大鼓的敲击声中拉开,60只“孔雀”齐舞的“雀之灵”作为尾声。全剧表演全是真人真唱,演出服装全部是少数民族生活着装的原型。

杨丽萍将最原生的原创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全新整合重构,再创云南浓郁的民族风情,这台晚会既是是杨丽萍的代表作品,也是云南名片,中国名片。杨丽萍要将《云南映象》打造成百老汇中国品牌,跟世界名剧《猫》、《大河之舞》并驾齐驱,成为人们到中国,到云南必看的经典剧目。

杨丽萍大量起用业余演员寻找生命勃发

《云南映象》的演员共有90余人,其中70%是来自云南各村寨的少数民族演员。他们血液中本来就流淌着原始的舞蹈基因。这些演员最小的7岁,最大的20多岁,当时杨丽萍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还在干着农活。据杨丽萍本人说,之所以大量起用业余演员,主要是许多专业舞蹈演员没有民间的味道,他们一直在民间的圈子外寻找那种感觉。而这些民间演员在生活中就唱那些歌跳那些舞,他们的歌舞充满了生命的勃发,这是专业演员不具有的。

杨丽萍说,舞蹈是和神的对话。神什么都不轻视,神在悲伤和欢笑里,在苦与甜里。年少时的她,在云南的天地间嬉戏舞蹈,蒙过这份自然的恩宠,长大了也希望能用舞蹈回馈云南,把她所热爱的云南呈现于舞台之上。她用这份相同的感动,召唤了诸多的巨星大腕同台……三宝、叶锦添、萨顶顶;她亦用这份相同的感动,创作了《云南的响声》、《藏谜》、《孔雀》。

《云南映像》在获得成功之后,迅速带动了国内歌舞剧的繁荣,尤其是云南地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以民族特色为背景的歌舞剧,李亚鹏耗资700万的《鲁般鲁饶》,张艺谋耗资千万的《印象丽江》。但是这些丝毫都不能夺去杨丽萍的光彩,2007年的《藏谜》,2009年的《云南的响声》,2012年的《孔雀》,杨丽萍已经完全适应了艺术的市场化,她的作品总是能吸引和震撼观众。

《云南映象》全球首发仪式获奖名单

云南映象十年支持奖

孙天卫 三宝 路启龙 王涵 肖全 林安康 戈壤 朱运宽 蒋明初 万里 张臻 李燕军 赵军 段永兴 叶永青 刘陶

云南映象优秀合作伙伴奖

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安庭

四川省演出公司--------------张建刚

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张辉

独立投资人---------------马斌

日本太阳升集团有限公司----------------吕娟

佛山市直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蔡宁

杭州天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天如

海南巨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莹

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姚智峰

云南映象十年员工奖

行政:吕霞、王艳、杨佳、杨黎微

演员团:李昆宁、李燕妮、曹林旭、杨乔子、叶秀丽、杨彩旗、黄文杰、李雷平、伽政富、黄晓东、线平、俸傣秀、曹菊春、石琼玉、袁继青、曹林琨、伽政龙、张清福、万云会、

销售团队:周晓芳、尹娜、李松、杨光伟

相关专题: 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云南映象 杨丽萍 周国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