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吉林

2013年11月25日 21:5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张爽事迹简介

张爽,女,满族,1991年出生,工作单位吉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团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共青团吉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2008年至今先后在吉林省大湾村、甘肃省葛滩村建立起了支教基地,并坚持常态化的支教活动。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自2008年7月张爽高中毕业后,她用自己的坚持与爱心,完成了5年来每周往返200余里的支教之旅,并于2010年建立了“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在她的感召下,目前已有1000余名大学生先后加入了她的支教小分队。支教小队先后在吉林省大湾村、甘肃省葛滩村建立起了支教基地,并坚持常态化的支教活动。

2、今年暑期小分队成员通过国际志愿者组织远赴尼泊尔,在加德满都孤儿院进行了为期20余天的义工活动。

3、在张爽的带领下,义务支教活动赢得了支教地村小学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新闻周刊》、《CHINA- 24》、新华社、《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都对张爽的支教事迹进行了广泛报道。

4、她曾被评为中国志愿者优秀个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青年、吉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