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吉林

2013年11月25日 21:52
来源:凤凰网文化

谷爱兵事迹简介

谷爱兵,男,蒙古族,1972年1月出生,工作单位大庆钻探运输二公司物资分公司,开展参加志愿服务援建乡村学校图书馆,爱心救助和助学,服务时间6年,服务地点。松原市区。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2010年元旦,谷爱兵与60余名爱心志愿者放弃休息,在一家规模较大超市门前,与200余超市员工在凛冽的寒风中发放援建乡村学校图书馆倡议书,希望爱心市民将自己用过的书再次实现应有的价值,一个半小时的捐赠现场,获赠3000余册图书和部分学习用品。

2、2010年4月,我国西南五省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旱灾。为支援西南旱区,谷爱兵带领松原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走向街头义卖报纸,共筹集善款39813.6元,为云南曲靖援建了13口水窖。在爱心的感召下,一家地产公司拿出1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谷爱兵带领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双休日,走小巷,窜胡同,下乡村,访街道,踏上了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助学之旅,为了掌握乡村贫困孩子的信息,不远百里,走访调查,确定了符合资助的200名贫困学生名单。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