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典型人物之铁路系统

2013年11月24日 18:1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姓名:程惠娟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83年6月

工作单位: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

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名称:“3.5”学雷锋志愿活动、“12.5”志愿者日、服务咨询走进校园、团体订票服务进工地等多项常态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全国铁道团委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荣获2011年铁路青年春运立功竞赛活动先进个人。

服务时长:2005至2013年,8年

服务地点:北京西站。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作为北京西站的团委书记,该同志在北京铁路局团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12.5”志愿者日、服务咨询走进校园、团体订票服务进工地等多项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用“真心、爱心、热心、诚心”服务来自四名八方的旅客,进一步推进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树立了铁路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工作中,她总结从事铁路服务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对于老弱病残等需要特殊服务旅客的志愿服务经验,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形式与内容。以原036候车室值班员、“全国劳动模范”、“共和国铁路楷模”王凤莲同志和新一代036接班人王琳娜同志为榜样,号召青年志愿者学习身边榜样的点滴事迹,在青年志愿者中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当优秀志愿者”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精神培训,强化铁路业务知识的学习与培训,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真正赢得旅客的满意服务奠定了基础。多年来,北京西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该同志不仅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中尽心尽力,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热情服务、挥洒汗水的场面,她用灿烂的微笑温暖了每一位旅客,传递了和谐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温馨。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