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杰出婚姻戏剧《毒》:让人心碎并忍俊不禁

2011年11月28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剧:洛特·维克曼斯

洛特·维克曼斯,摄影:RenedenEngelsman

洛特o维克曼斯,毕业于伍特来希特帝国大学学习社会地理专业,随后在阿姆斯特丹‘tColofon作家学院进修剧本创作。1995年起为青少年剧场及成人剧场担任编剧,其中包括Artemis、HetMuz、HetLabvandeBerenkuil和Kwatta剧场等。此外她还为广受欢迎的Oerol、deParade、FestivalEtcetera等多个夏季艺术节担任过项目策划。2004年末,维克曼斯创建了她自己的剧团基金组织M.A.M(意为“多种答案”),该剧团推出的第一部舞台剧《祖斯o凡的独白》为女演员伊尔泽o德o布劳弗带来了蒂奥多戏剧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荣誉。

演员:伊尔泽·德·布劳弗

伊尔泽·德·布劳弗,生于1960年,毕业于马斯特里赫特戏剧学院。曾加盟1985年由导演约翰·西蒙斯创建的Hollandia剧团。2001年成为NTGent剧团成员,随后出演了由约翰·西蒙斯执导的多部舞台剧,其中包括应邀在2009年度维也纳戏剧周上演的作品《俄瑞斯特斯》(2006)和《直觉》(2007),以及2008年在鲁尔三年展上演的作品《被遗忘的街市》。目前由布劳弗主演的两部维克曼斯作品是NTGent剧场的固定剧目,它们分别是《毒》(导演:约翰·西蒙斯)和《冯家姐妹》(导演:阿兰·齐普森),这两部舞台剧都将在2010/2011演出季在慕尼黑小剧场上演。此外布劳弗还同比利时导演伊沃·凡·霍夫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她曾在霍夫执导的改编自约翰·卡萨维特斯原著的《首演之夜》一剧中饰演女主人公梅尔特·戈登,2006年,布劳弗凭借此角色荣膺荷兰蒂奥多戏剧奖最佳女主角称号。2011年,由于在洛特·维克曼斯的《毒》(导演:约翰·西蒙斯)一剧中的出色表演,布劳弗二度夺得该奖。在舞台表演的同时,伊尔泽·德·布劳弗也常常活跃于影视界。2007年,她凭借在影片《过渡阶段》(导演:米克·德·荣)中的精湛表演荣获荷兰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

对谈嘉宾:马蒂亚斯·君特

1963年生于巴塞尔。大学期间曾在希尔德斯海姆攻读文化学与美学实践专业。自1985年起作为演员和导演参与了诸多戏剧项目。1993至1997年为希尔德斯海姆媒体及戏剧学研究所研究员,后在沃芬比特(Wolfenbüttel)联邦文化教育学院担任戏剧系主任;曾任维也纳剧院、萨尔茨堡艺术节和苏黎世剧院的客座戏剧构作,1998年起成为巴塞尔剧院话剧部戏剧构作兼导演。2006年起在慕尼黑室内剧院担任戏剧构作至今。2007年到2009年担任“律动”剧场艺术节的评委。

对谈嘉宾:李健鸣

李健鸣长期从事德语教育和翻译工作,因爱好涉足戏剧。曾研究和翻译布莱希特的作品和理论,并参加戏剧实践多年。这几年翻译过《莱辛戏剧七种》,德国当代戏剧作品《白色的房间》和《劫匪》。自己创作并导演的作品有《三个女人》和改变自史铁生先生小说《务虚笔记》的《爱情的印象》。她翻译了此次参加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两部作品《毒》以及《在大门外》的剧本。

德国媒体评论:《慕尼黑水星报》

一个人被自己的伴侣悄无声息地抛弃,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心碎?在某一个12月31日的7点10分,他不辞而别,带着自己的箱子走出家门,一去不返--这一切令她痛不欲生。九年后,他们重逢于孩子的墓地--由于发现土壤中有“毒”,这块墓地不得不面临搬迁。2009年,慕尼黑室内剧院经理约翰o西蒙斯精心执导了佛兰德斯女作家、自由剧场经营人洛特o维克曼斯创作的这段对话,探讨了一段因遭受命运打击而失败破碎的婚姻中男女主人公的沟通问题。在上一个演出季错过了NTGent出品的这部剧的观众,不日将在慕尼黑看到它的上演。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戏剧 伊尔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