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国隐士比尔·波顿来华寻找王维、韦应物踪迹(图)

2012年04月20日 07:55
来源:华商报 作者:林树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现实社会里当隐士太难

过去的一二十年里,比尔波特每年都会带旅游团来中国。导游的身份,与隐士、修行者似乎背道而驰。

“是的,我必须做这个工作,我需要钱。”比尔波特耸了耸肩,做了一个夸张的无奈的手势,随后端起一听啤酒畅饮了一口,在《黄河之旅》里,你可以多次读到他喝酒的段落,“我靠出版的收入太少了,所以有些美国人请我当导游,我发现这很容易赚到钱,在带他们玩的过程中也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每年会来中国一两次,我的团大多不超过4个人。”

单纯做隐士还是太难,比尔波特说,他从不主张人们“放下”,人生活在现实社会里,生活需要的是宁静而不是让自己与世隔绝,“隐士是个虚幻的概念,只要你内心为自己留一个安静的地方,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真正生活诉求,就可以是隐士”。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比尔波特 隐士 旅游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