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国隐士比尔·波顿来华寻找王维、韦应物踪迹(图)

2012年04月20日 07:55
来源:华商报 作者:林树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比尔波特

比尔波特,美国翻译家、汉学家,他将大量的中国古代佛教典籍翻译成英文,在欧美引起了极大反响。《空谷幽兰》的问世让他为中国读者所熟知,更在国内引发了一场关于终南山隐士的关注和讨论。

如今,比尔波特的精神巡游有了新的意义。继《空谷幽兰》、《禅的行囊》之后,这个自称“大隐隐于市”的“隐士”近日携最新作品《黄河之旅》来到北京。新书讲述了他于1991年春进行的一次探寻中国母亲河黄河的旅行。

白头发,白胡子,穿着橙色T恤,登山鞋,脖子围着一块橙色的户外头巾,16日下午,在北京友谊宾馆,比尔波特出现在记者面前,着装与外形似乎有些不搭,却彰显出“旅行家”的本色。他微笑着与记者握手,随后递上一张泛黄色的名片,上面用中英双语印着他在美国和台湾的地址。记者讶异:“你还住在台湾?”他狡黠一笑:“那是我太太的地址。”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比尔波特 隐士 旅游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