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国隐士比尔·波顿来华寻找王维、韦应物踪迹(图)

2012年04月20日 07:55
来源:华商报 作者:林树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岁就有“看破红尘”的感觉

比尔波特的父亲因抢劫银行暴富,随后家道中落,用比尔自己的话来说,他就如同《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一样,“12岁时,我就有‘看破红尘’的感觉”。

按照比尔波特的说法,1970年以前,他对中国文化一点兴趣也没有,没有“缘分”。“当时我准备去哥伦比亚大学读人类学博士,学费很高,我只能申请奖学金,有一项是语言奖学金,需要你学一门少有人了解的外语。当时我刚看了一本讲述佛教禅宗的书,所以申请奖学金的时候,便随意写上了‘中文’。”开始学习中文,比尔波特常会去纽约的唐人街,很偶然的一次,他遇到了一个中国和尚,“这就是‘缘分’,他教我打坐修行,慢慢我认为修行比读博士更为重要”。两年后,他把奖学金退还给哥大,到了台湾开始了“修行”生活。

“你要修行,就必须要有师父,我的师父是孔子、孟子、庄子等等。”比尔波特说,到了台湾之后,他就有预感,研究中国文化将成为他毕生的事业。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比尔波特 隐士 旅游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