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国隐士比尔·波顿来华寻找王维、韦应物踪迹(图)

2012年04月20日 07:55
来源:华商报 作者:林树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有了钱过修行的日子

由于《空谷幽兰》的巨大反响,很多读者也把比尔波特当成了隐士之一。对此,他并不认为有何不妥。“我就是个隐士,我并不是完全像隐士那样居于山中,也不是完全在城市里,我回到美国后有一段时间在餐厅里做服务员,之后出版了书才有了钱过修行的日子”。在比尔波特眼里,并不是每一个隐士都要看破红尘。

对隐士来说,最重要的事,是修行。为什么修行?“每个人修行有不一样的原因,有些人因为父母死了,很痛苦,死掉是什么事,我也会死掉,修行能帮我多了解生死的分别在哪里。”比尔波特说。

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同,但体悟却是相通的。“以前我在台湾的时候,会去庙里打坐,每天大概四五个小时,然后看佛经。后来我离开寺庙,便开始翻译佛经和诗歌,这是另外一种修行方式。”如今回到美国修行,比尔波特每天早上会在六七点起床,打坐一个小时,然后喝茶,开始工作。有时准备旅行,有时候要翻译、参考一些书。12点他带着家人去海边散步一小时,然后回家洗澡睡午觉,起来会陪太太去市场买菜。晚上九点睡觉。

“我不去外面玩,不去餐厅、不去看电影,也不去看朋友,有时候朋友会来看我。”比尔波特说,随后他强调,“我从来不去看朋友,给自己没事找事的生活,太无聊。”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比尔波特 隐士 旅游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